> 诸强动态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六轮不胜创尴尬纪录 外援无心恋战势在必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与国安一役,富力踢得尤为主动,几乎是长时间围攻对手。但破门乏术的富力最终0-0与国安互交白卷,遭遇队史最长的6轮不胜。平心而论,富力此役踢得不差,但受“锋无力”困扰,富力想赢场球还真不容易。

  6轮不胜创最长不胜记录

  本场比赛,富力阵容齐整,4大外援齐齐上阵,阿隆和姜宁上下半时各有一次射中门框,运气不佳。而姜宁此后多次威胁到杨智把守的城门,但无奈前国门发挥过于神勇,高阶抵挡力保城门不失。纵观全场比赛,富力表现不差,场上优势明显只可惜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终0-0战平国安,遭遇队史最长的6轮不胜。

  此前富力的中超最长不胜是5轮不胜。13赛季,富力联赛开局前5轮2平3负,但球队在第6轮迎来首胜。当赛季从第22轮到26轮,富力再次遭遇5轮不胜。本赛季,富力自从第7轮客场战胜亚泰后,富力先后在主场0-0战平宏运,客场2-2战平舜天,主场1-3不敌副班长申鑫,客场2-2战平恒大,客场0-2不敌泰达,主场0-0闷平国安,已经足足6轮未能赢球,这也创下了富力的一项尴尬纪录。

  外援双枪难辞其咎

  论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富力阵容主力球员只放走了达维,但补充了西甲主力级别的米切尔。后防线引进申鑫门神刘殿座,又补充了于洋、金洋洋两名潜力极大的年轻后卫,板凳实力进一步提升。上赛季的富力坐稳联赛前三,而球队今年在牌面上看只增不减。几乎是同样的一套阵容,如今却创造队史最长不胜记录,为何竟如此天壤之别?

  本赛季13轮战罢,作为上赛季“银靴”,哈默德仅打进3球,而阿隆只打进2球。场上的摩洛哥人过于相信自己的过人技术,几乎不与队友配合,对于球队甚至产生“负作用”。而阿隆虽然身体素质一流,但一心想回欧洲的他总是心不在焉,门前感觉差的让人误以为他是一名后卫。外援前锋进不了球,失去了队友的信任,富力的成绩自然一落千丈。虽然总有声音指责米切尔,但要求一名传球手去做前锋的工作,实在是强人所难。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的攻击三叉戟向来不差。前两个赛季,雅库布+达维+拉斐尔组合的疯狂表现让越秀山一度成为中超的魔鬼球场。上赛季,独当一面的哈默德,再辅以达维、阿隆两大攻击手,富力以中超季军身份赢得亚冠门票。富力想要在联赛下半程扭转颓势,更换外援势在必行。或许对于富力高层而言,新外援人员早已确定,只等二次转会开放之时。(彭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529371.shtml report 1830 国安0-0客平富力德扬带球突破与国安一役,富力踢得尤为主动,几乎是长时间围攻对手。但破门乏术的富力最终0-0与国安互交白卷,遭遇队史最长的6轮不胜。平心而论,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