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3年后菜鸟主帅再夺总冠军 科尔逆境神变阵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战,克里夫兰骑士客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刻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兄弟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儿上,此前他们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大部分已经是2-3落后,此战再败,整个赛季也就结束了。最终勇士105-97击败骑士,赢得了总冠军。

  这个系列赛,真正封神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总决赛异军突起的伊戈达拉,另一个则是神机妙算的史蒂夫-科尔。伊戈达拉凭借对詹皇的防守,和关键场次的出色发挥为他夺得了一座FMVP奖杯,成为了21世纪以来最为励志的传奇,一个常规赛的替补球员,一个所谓的“懒得出手参与进攻”的老将,却在总决赛中挺身而出,帮助勇士和库里逆天改命,篮球不会撒谎,明眼人都看得出他的藏拙、牺牲、努力和担当,该他出手时,他绝不手软。

  而让伊戈达拉进入首发阵容,给他进攻特权,则来源于勇士主教练史蒂芬-科尔的慧眼如炬、用人不疑。他了解自己每一个弟子的能力,也深知对手的强处和缺陷,所以面对骑士在防守端的漏洞,史蒂夫-科尔在1-2落后之后祭出了小个整容,用速度拖垮对手,用伊戈达拉的进攻来把持球队命脉,让库里多打无球,解放全队的进攻火力,让骑士凶狠的逼抢和包夹无用武之地,这就是科尔的神奇之处。

  上一次菜鸟教练夺冠,还得上溯到1982年,那是“神算子”帕特-莱利率领湖人队夺得了NBA总冠军,科尔今天终于可以与传奇前辈比肩了。

  他和布登-霍尔泽虽然都是波波维奇座下的高弟,但他却没有布登那样的书卷气,他不但学到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还学到了波波维奇的临场应变和诈术诡计,这是骑士主帅布拉特这样的学院派无法应付的,顺便提一句,科尔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他是公牛和马刺时代的夺冠功臣,一生6次总决赛,无一败绩。

  今日击败残阵骑士和不知变通的布拉特,只不过是牛刀小试。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88018.shtml report 205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战,克里夫兰骑士客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刻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兄弟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儿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