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云松:中国队没把取胜当目的 多次失误太致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vaozhizhu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上,篮球热身赛中国男篮展开与立陶宛男篮的首场较量,最终中国男篮74-70险胜对手。CCTV5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男篮国手张云松担任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张云松认为此役男篮显然没有把胜利当作比赛目的,虽然最后赢得比赛,但关键时候一些失误太致命,完全可以避免。

  第一节上来双方势均力敌,张云松点评说:“从开局来看双方打法并不相同,立陶宛更多的是通过防守反击,给外线创造机会,而中国队更多是通过内线寻找得分机会。”随后张云松提到,双方彼此十分熟悉,在心理上谁也不惧谁。距离第二节结束还要6分56秒时,立陶宛队篮下强起,又被周琦大掌扇出界外,张云松直言这个球真涨势气,随后张云松提到:“

  像周琦这样有身高的球员,对方会想方设法的影响你,周琦在和对手斗智斗勇的期间,必须成长和提高。”

  解说中,针对中国队队员场上交流不够的问题,张云松表示:“我们不像欧美国家球队,你说中文他们都听不懂,所以中国球员一定要好好利用好这一优势,在场上多交流,这一点上队员们做的还不够。”张云松随后表示,与立陶宛相比中国还存在差距:“中国队如果在阅读比赛能力加强的话,能力能够上一个很大台阶,立陶宛没有哪个队员特别强,5个人捏合起来就把比赛打的很好,这个是需要中国队学习的。”

  第二节还剩下1分48秒,邹雨宸中路接到分球,强打上篮,造成犯规,张云松点评说:“现在王哲林在篮下的自信心,感觉和节奏还是非常好的,毕竟在国家队几年,邹雨宸在篮下就显得有点慌,跟联赛中的感觉不一样,其实他有这个能力,这个没办法,只能多打比赛。”

  上半场中国队28-33落后立陶宛5分,张云松中场点评说:“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员不在最好的状态,很多队员都有伤病,这支中国队在一个刚刚开始磨合的阶段,对方虽然很年轻但是训练有素的队伍,都是参加过世锦赛的球员,是非常成熟的。”但是张云松也给以中国队一定的肯定,“我们也看到了中国队的转变,球的转移,人的移动,给内线制造机会方面,都看到了改变,但在抓机会的能力方面,我们的反击成功率确实需要提高。”

  张云松认为此役外线发挥的不好:“我们内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给对手制造出了压力,而外线的压力还没展现出来,外线球员要像内线球员一样,更加的主动。”第三节比赛中,张云松点评翟晓川说:“翟晓川在国家队也好,在俱乐部也好,是那种极少不需要太多球权的球员,他可以通过积极的奔跑和拼抢去创造机会的球员。这一点非常难得。”

  张云松对于中国队末节表示不是很满意,“中国队整个战术打法跟立陶宛没什么区别,关键是执行力,基本功和击出意识的培养方面存在差距。”末节还剩下8分钟,罗卡斯溜底腾空,接到队友抛传,骑扣周鹏同样的人,张云松直言:“同样的方式,太不应该了!”比赛最后几十秒,张云松直言中国队的失误太致命了,国家队层面的比赛完全可以避免。最终中国队4分险胜,张云松总结说:“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很显然没把取胜当作目的,12人都上场轮换,主要还是积累比赛经验,找比赛感觉。”对于中国队几次失误,张云松表示:“首先还是应该把最基础的做好,比如罚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后半段不错,但之前不好。”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80350.shtml report 1738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上,篮球热身赛中国男篮展开与立陶宛男篮的首场较量,最终中国男篮74-70险胜对手。CCTV5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男篮国手张云松担任嘉宾对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