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世界杯总结:关键战留憾 新人崭露头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实力+运气=世界杯8强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8日 渥太华报道) 时隔八年,中国女足重回世界杯,晋级淘汰赛第二轮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战绩,但是女足要想重回1999年那样的巅峰仍然任重道远。女足姑娘们的努力和汗水固然值得肯定,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一路有运气成分,这支平均年龄23.5岁的球队在未来仍然还有上升空间。

  实力+运气=世界杯8强

  中国女足低调出征加拿大世界杯,这是她们在2007年世界杯之后再次重返这个舞台,没有人看好她们的前景,即便是足协只象征性的提出一个16强的指标,也还是有很多人认为这支球队很难完成任务。

  郝伟执教的这支球队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们在5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都令人眼前一亮,其中防守能力更是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无论是喀麦隆还是美国,在谈到中国队的时候首先提到的都是中国队的防守能力,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狂攻90分钟也只能斩获一个进球,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队的防守能力。

  实力取得进步的同时,中国队的晋级还离不开运气,当然这运气有好的,也有坏的。世界杯首战东道主新西兰,中国队尽管场面被动,但是全队从容不迫,眼看就要抢走1分,裁判却抢了风头,赵容的一次可判可不判的犯规送给加拿大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帮助加拿大取得开门红。不过中国队却就此转运,一路好运相伴直到打进8强。

  第二场比赛打荷兰是中国队本届世界杯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中国队都牢牢的控制着主动权,精妙的短传配合层出不穷,几乎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马君、唐佳丽打出了5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踢墙配合,但是马君未能把球打进。最后王丽思的进球也是拜运气所赐,谭茹殷的长传骗过了对方门将和中后卫,王丽思也几乎被晃过,球打在她的大腿上鬼使神差飞进了球门。

  小组最后一战面对新西兰,中国队的运气更是好得不得了,也许是裁判首战判了中国队点球心有愧疚,这场比赛莫名其妙的送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正是这个点球帮助她们2-2逼平新西兰,挤掉荷兰排到小组第二名,从而在16进8的时候遭遇实力最弱的喀麦隆

  喀麦隆是16强当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她们又是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碰到这样的对手只能说运气好到极点。中国队的表现略显紧张,王珊珊的进球帮助球队有惊无险的进入8强,也保证了中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次次都能打进8强。

  实力上的进步无疑是中国队进入8强的基础,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运气的因素,运气本身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主教练郝伟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希望好运常伴中国女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785914.shtml report 6612 实力+运气=世界杯8强女足世界杯全回顾:年轻一代绽放惜败美国告别(搜狐体育张亮6月28日渥太华报道)时隔八年,中国女足重回世界杯,晋级淘汰赛第二轮创造了16年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