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补时乌龙绝杀 日本2-1将与美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5年女足世界杯结束半决赛争夺。在埃德蒙顿英联邦体育场,卫冕冠军日本队依靠对方补时第2分钟的乌龙送礼2-1绝杀险胜英格兰队,两队此前各罚入一记点球,之后英格兰队两次射门都被横梁挡出,补时阶段后卫巴塞特解围不慎乌龙令球队无缘决赛,日本队则历史上首次击败英格兰队,本届赛事迄今6场比赛保持全胜,且均是净胜对手一球。日本队将在北京时间7月6日再次与美国队争夺冠军,英格兰队则会在7月5日与德国队进行季军争夺战。

  卫冕冠军日本队连续第二届杀入到世界杯最后四强,而对手英格兰队则是首次亮相决赛圈半决赛。不过此前双方3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英格兰女足却是1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2007年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在3分钟丢两球的情况下依靠宫间绫补时第5分钟的入球2-2险平英格兰队,上届赛事日本队即使夺冠但唯一一负就是小组赛0-2败给英格兰队,那也是日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近11战中的唯一一败,剩余10胜则全部取胜。

  上半时开场,英格兰队充分利用身体优势,对日本队展开积极逼抢和冲撞。开场仅36秒,英格兰女足便完成了一次威胁射门,门将巴斯利后场大脚门球,斯科特头球轻蹭,泰勒挑传轻松过掉熊谷纱希后在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稍偏出左立柱。第14分钟,达根外围远射被直接封堵。

  第21分钟,鲛岛彩左肋30米外左脚打门皮球直接飞出底线。随即,宫间绫任意球吊禁区内弹地,巴斯利不敢大意将球托出横梁。第23分钟,达根利用前场边线球的机会左肋抽射打飞。第31分钟,熊谷纱希在本方半场突然送出一记长传身后球,有吉佐织前插拿球刚进入大禁区便被拉菲蒂从身后推倒,新西兰籍主裁判基思利鸣哨判罚点球且黄牌警告拉菲蒂,宫间绫操刀骗过巴斯利左脚推射球门左下死角破门,日本队1-0领先。

  第37分钟,拉菲蒂左肋的射门既高又偏。第39分钟,英格兰队右侧角球在日本队禁区内制造混乱,霍顿在禁区内拿球时被身后的大仪见优季踩到左脚脚跟后打滚摔倒,基斯利再次鸣哨判罚点球,威廉姆斯操刀打球门左侧,虽然海堀步美判断正确,但无奈皮球速度和角度俱佳还是飞入球网,英格兰队1-1扳平比分。第43分钟,川澄奈穗美在左肋吊射稍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两队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60分钟,英格兰队率先换人,怀特将泰勒替换下场。第62分钟,达根在右肋一垫然后18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日本队逃过一劫。2分钟后,怀特在大禁区弧内左脚抽射,海堀步美侧扑将球扑出底线。第66分钟,斯科特又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第7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岩渊真奈左肋突破后射门偏出底线。第76分钟,布隆泽因受伤被换下场。

  第77分钟,穆尔左边路出其不意吊射,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临近比赛结束前,英格兰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补时第2分钟,阪口梦穗接到熊谷纱希的后场传球在右路斜传到大禁区内准备找大仪见优季,英格兰队后卫巴塞特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前点13米处解围,皮球击中自家球门横梁下沿后整体过线弹出。主裁判基斯利明察秋毫判定进球有效。最终,日本队依靠对方乌龙2-1绝杀英格兰队再次挺进决赛。(卓奥友)

  日本队:18-海堀步美/19-有吉佐织、3-岩清水梓、4-熊谷纱希、5-鲛岛彩/9-阪口梦穗、6-宇津木瑠美、13-川澄奈穗美、8-宫间绫/17-大仪见优季、11-大野忍(70’16-岩渊真奈)

  英格兰队:1-巴斯利/12-布隆泽(76’2-阿莱克斯-斯科特)、5-霍顿、6-巴塞特、3-拉菲蒂/11-穆尔、4-威廉姆斯(86’10-卡尼)、16-查普曼/8-吉尔-斯科特、19-泰勒(60’23-怀特)、18-达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32938.shtml report 45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