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湖赛已开始跨省骑行 乌克兰车手首夺赛段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临夏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第十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日开始跨省骑行,从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进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车手格瓦茨以2小时55分28秒首次夺得赛段冠军。

  第八赛段全长126公里,穿行5座隧道,设2个冲刺点和一个2级爬坡点。尽管天降大雨,但比赛仍于10时准时开始。

  由于道路湿滑,沿途不少车手摔倒,加上山路狭窄,开始阶段车手们很难实施突围。直到第27公里,才有7名车手突出重围,形成领先集团。第47公里时,领先集团与大团的时差达到2分55秒。此后一段时间,两个集团之间距离基本保持稳定。

  随着终点越来越近,大团逐渐追赶上来。距终点约30公里处,领先集团被大团追回。最后5公里,车手们开始冲刺,最终格瓦茨率先冲过终点。

  本届环湖赛赛段冠军的争夺堪称激烈。在已经结束的8个赛段中,除了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夺得3个赛段冠军外,其余5个赛段冠军分属不同的车手。

  第八赛段结束后,各领骑衫均未易主。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阿里扎德继续持有个人总成绩第一黄衫和亚洲最佳蓝衫。爬坡积分第一的圆点衫和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继续由宁夏体彩福克斯队科罗拉多和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分别持有。

  至此,环湖赛已经实现连续五年跨省骑行。2011年,第十届环湖赛首次骑下青藏高原进入甘肃。从2012年至今,环湖赛延伸到青海、甘肃、宁夏三个省区。

  13日的比赛仍在甘肃境内骑行,为全长203公里的临夏至定西赛段。(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35516.shtml report 713 新华社甘肃临夏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第十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日开始跨省骑行,从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进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乌克兰阿莫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