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Y颁奖:库里包揽两项大奖 詹皇最佳冠军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7月16日,一年一度的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上演。库里力压哈登、詹姆斯等人,荣膺2015年最佳NBA球员,此后,他又夺下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而输掉总决赛的詹姆斯也没有空手而归,他凭借个人的神勇发挥,夺得了最佳冠军表现奖。另外,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因为过去一个赛季出色的执教履历,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

  过去这个赛季,对于库里来说,无疑是大丰收的一年。常规赛结束时,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荣膺MVP。之后,萌神又率领勇士一路过关斩将,夺下总冠军。而除了总冠军和常规赛MVP,库里这一年的个人数据也相当华丽。常规赛,库里场均能够贡献23.8分(联盟第6)、7.7次助攻(联盟第6)和2.04次抢断(联盟第4),并且总共命中了286个三分,打破了之前由自己保持的单赛季三分命中总数纪录。到了季后赛,库里也是一鼓作气,又命中了98个三分球,打破了单赛季季后赛的三分命中总数纪录。

  尽管库里的4大竞争对手——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威斯布鲁克以及安东尼-戴维斯也是各个出色。但分析人士认为,库里最终获奖,是最具说服力的。

  回溯历史,2013年,ESPY最佳NBA球员奖的获得者是詹姆斯,2014年则换成了杜兰特。而今年库里得奖,也延续了当年常规赛MVP锁定最佳NBA球员的规律。

  但这个夜晚,库里的闪耀时刻还没有结束,在稍后颁发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中。库里又力压詹姆斯,以及两位NFL巨星阿隆-罗杰斯和JJ-瓦特,成功夺魁。

  不过,詹姆斯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也并非一无所获。凭借在总决赛中的史诗级发挥,他在四年内第三度夺下最佳冠军表现奖。

  今年总决赛6场球,詹姆斯场均轰下35.8分13.3个篮板8.8助攻,三项数字均是两队所有球员中最高的,而这样的神迹,也是NBA历史上的第一次。在G6詹皇季后赛生涯总分成功突破5000分大关,成为历史第6人,也是历史上迈过该里程碑最年轻的一位。另外,他前三场轰下123分,刷新了NBA纪录;三次得分40+,两次三双,更是历史罕见的。

  另外,依靠在菜鸟赛季令人惊叹的执教履历,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值得一提的是,科尔教练的竞争对手中,包括了杜克大学名帅,今年帮助球队夺下NCAA锦标赛冠军的“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

  ESPY是由美国权威体育媒体ESPN在1993年创立的,各大奖项的获奖者均由体育迷们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因为其公正性和影响力,ESPY也有着体育界奥斯卡的美名。每年,该颁奖典礼都会成为美国体育界的一大盛事,而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对此也非常重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891160.shtml report 1666 北京时间7月16日,一年一度的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上演。库里力压哈登、詹姆斯等人,荣膺2015年最佳NBA球员,此后,他又夺下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而输掉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