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卫组织和帆船将会检测里约奥运帆船海域水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美联社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运帆船海域进行水质检测,而国际帆船联合会也表示将对该海域的水污染问题进行独立检测。

  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质污染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这里曾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在该海域可以看到被污水冲刷到岸边的床垫、鞋子和其他生活垃圾,而在污染严重的海域,成堆的垃圾在海水低潮时竟会形成“小岛”。

  本周,美联社对该海域进行了水质检测,结果显示在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此外,在赛艇和铁人三项公开水域等比赛地,也存在高危病毒危险。

  去年底,一家巴西知名卫生研究机构曾在该海域发现了耐药的“超级细菌”,一旦感染很难被治愈。但许多相关专家称,该海域的病毒更具危害性,更应被检测。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建议国际奥委会对该海域的病毒进行监测,在相关风险评估中应加入病毒检测。国际帆船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索里也称,将寻找一家符合他们需求的机构,对该海域进行病毒和细菌两方面的检测。

  里约奥运会将于5日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直言,这届奥运会筹备工作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治理帆船比赛海域的污染问题。

  里约奥组委副执行官格里内表示,虽然在奥运会前彻底解决该海域污染问题不太现实,但由多艘垃圾清理船和一些过滤网组成的生态网,会保证帆船比赛海域没有垃圾并且水质达标。(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2/n418006811.shtml report 69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美联社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运帆船海域进行水质检测,而国际帆船联合会也表示将对该海域的水污染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