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首金得主畅谈感受 坦言伤病是最大的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8月29日下午,刚刚获得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首枚金牌、男子马拉松冠军的非洲厄立特里亚的年轻选手赫布雷斯拉塞,与“中国越野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国家级运动健将闫龙飞在北京东四环外的UHUT哟哈体验店接受了北京电视台天天体育栏目访谈,与国内众多跑步爱好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厄立特里亚,北京世锦赛的首金,让多数国人第一次了解了这个1993年才从埃塞俄比亚独立的国家,其国土面积仅12.5万平方公里。作为这个有长跑历史的国家,年仅19岁的小将赫布雷斯拉塞做到了世锦赛零的突破。

  此次访谈赫布雷斯拉塞首先畅谈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在参加这次北京世锦赛前,他已经获得了十几块金牌,但都是为了给这次比赛做准备,北京世锦赛的冠军他觉得份量最重。当被问及参加马拉松训练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时,赫布雷斯拉塞表示伤病是最大的困难,必须一个人勇敢面对,才能度过难关。最后赫布雷斯拉塞表示,在比赛中他采用的是35公里前跟跑,随后开始甩开其他选手,最后接近40公里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冠军非他莫属了。

  当大家把关注的焦点放到赫布雷斯拉塞成长历程的时候,他表示说他是09年开始接触马拉松,14年参赛就已经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这次北马夺冠是他最开心的一件事。并且他将把下一步的目标锁定在奥运会,夺得奥运冠军将是他人生的最大愿望。

  做为“中国越野跑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闫龙飞在访谈中说他是08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2011年达到了自己的事业最巅峰,北马比赛用了2小时15分钟。随后他转而进入越野跑领域。越野跑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自由,结束了原来公路马拉松的枯燥感觉,每次奔跑在崇山峻岭,体会那种亲近大自然的返璞归真感受。

  针对目前国内飞速发展的跑步运动,以及即将举行的2015北京马拉松比赛,两位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赫布雷斯拉塞表示,首先一定要做到专注,同时要进行系统化的训练,多听取专家的意见,切莫急功近利,一定要做到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闫龙飞也表示要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核心训练很重要,并建议大家可以尝试接触越野跑,体会不一样的跑步感受。

  访谈之余,两位顶尖高手还参观了目前国内先进的UHUT哟哈户外体验店,这种全新的交互式体验店让他们感到十分的新奇。店内除了传统的商品陈列外,还有很多与跑友交互的元素,例如平衡扁带、攀岩墙,以及专业领域才会涉及的脚型测试系统。

  通过简单测试就能了解自己的运动特性,再有针对性的购买适合自己的装备,以提升运动效果得到了他们的极大认可,并推荐每一位跑友都能进行测试来帮助自己更好的运动。

  访谈的最后赫布雷斯拉塞和闫龙飞还与工作人员亲密合影,并在他们的跑团旗帜上签名以激励每一位跑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1/n420179390.shtml report 1193 2015年8月29日下午,刚刚获得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首枚金牌、男子马拉松冠军的非洲厄立特里亚的年轻选手赫布雷斯拉塞,与“中国越野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国家级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