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综合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联将启用生物护照技术 加强反兴奋剂检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光飞色
欧足联将启用生物护照技术
欧足联将启用生物护照技术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消息,欧足联在这个赛季开始将会加大反兴奋剂方面的检查力度。在这家德国媒体看来,这将会是欧洲足球史上最大的反兴奋剂计划。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将会在欧洲足坛引入“生物护照“技术。

  随着现代足球的的发展,球员们更注重在球场上的身体状态,而服用一些违规的禁药也成为一些球员寻找捷径的方法。虽然与其他纯粹竞速的体育运动相比,足球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案例比较少,但是国际足联以及下属的各大洲的足联从未对反兴奋剂的检查有过放松。

  明年的夏天,将会进行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对于这一欧洲足坛四年一届的盛会,欧足联非常的重视。在反兴奋剂检查这一方面,欧足联也决定加大检查力度,给球员们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据悉,欧足联将会在这个赛季开始引进一项被誉为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反兴奋剂计划,这一计划的核心就是引入“生物护照”技术。生物护照并不是一个新兴的名词,在田径与自行车运动中,这种反兴奋剂检查技术早已开始应用。

  生物护照比平时简单的测试更加有效,因为它是基于观察不同时间下的数据变化,如血红蛋白在血液中的比率,或年轻红细胞的比例,目的是通过纵向分析血样和尿样中的类固醇异常变化,判定运动员是否服用了兴奋剂。中国马拉松选手王佳丽在2013年成为首名因为血检数据异常而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中国运动员。

  而在足球圈,这样的技术也有过应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就启用了这一新技术用于反兴奋剂的检测。欧足联也决定紧跟国际足联的步伐在明年的欧洲杯中使用这一新的检测兴奋剂的方法,而且在本赛季就开始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据悉,在明年的一月份前,欧足联就要对在欧效力的球员建立起一份生物护照,而参加明年欧洲杯国家的球员则更是重点。

  为了更好的分享信息,并且避免重复的检查,欧足联也将会与世界上一些比较著名的反兴奋剂机构进行合作,共享资源,一起为反兴奋剂事业添砖加瓦。

  (流光飞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67969.shtml report 1681 欧足联将启用生物护照技术北京时间9月12日,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消息,欧足联在这个赛季开始将会加大反兴奋剂方面的检查力度。在这家德国媒体看来,这将会是欧洲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