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迎战绿城切莫想太多 刘彬彬:不看别人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济南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间歇期过后掉链子,是鲁能的“小辫子”。不过此次间歇期过后,因济南奥体演唱会缘故晚出战的鲁能,率先看了两个争冠对手掉链子,没错,就是两个对手同时掉链子。

  0比1,国安十年来首负辽足,这让国安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恒大10分,别小看这一个失球,它让国安彻底掉队了。3比0,恒大在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玩了次最低消费,恒大让年轻的上港,品尝底蕴的同时,止住了冲冠的稳劲和狠劲。由此一来,鲁能的机会真的来了,但前提是能否用连胜掌控自己的命运。

  今晚面对绿城,鲁能将迎来老队长安塔尔的踢馆。不过情谊归情谊、比赛归比赛,这场比赛鲁能必须赢,若不能胜,鲁能将最少落后恒大7分,鲁能会和国安一样掉队。若要争冠,鲁能不光要赢绿城,接下来连续出战申花、上港,也都是鲁能必须拿下的比赛,只有完成这波三连胜,鲁能才能确保追平乃至反超上港。

  鲁能如果将目标瞄准冠军,那么恒大将是他们必须正视的对象。尽管恒大已经完成了联赛客场六连胜,不过接下来他们的赛程堪称BIG4最差,三连客连战保级队,主场战鲁能,客场战国安。由此一来,鲁能是有机会追赶恒大的,不过前提是苛刻的,从今日起的六场联赛,鲁能至少也要拿下5场(少赛一场的鲁能落后恒大8分,别指望恒大最后五场连两场都赢不了)。

  今晚起的六场联赛,鲁能每输一场都可能导致和冠军作别,不过庆幸的是命运还在自己的手中。为期六轮的赛季命运路口到了,冲刺吧鲁能!

  鲁能今晚迎战绿城,老队长安塔尔反戈

  再聚首,唯有兵戎相见

  今晚7点35分,鲁能将在鲁能大球场迎战杭州绿城。鲁能将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迎来老队长安塔尔,不过这一次,他是朋友又是对手,球场再聚,大家兵戎相见。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太重要,对于鲁能而言,他们希望用胜利保住争冠希望,执行主帅马宝刚和球员刘彬彬都表达了必胜的渴望。而尚未完成保级的绿城同样不想给鲁能“送福利”,球员代表谢鹏飞直言,“队友们都非常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踩场训练全程封闭,安塔尔与球迷合影

  就拿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鲁能占据优势,这一点双方主帅都承认,“我们球队昨天晚上才到达这里,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非常艰难,通过球队实力对照就可以看出。鲁能是争冠球队,我们必须积极应战,因为我们的保级任务还没完成。”绿城主帅杨戟的一席话,低调之余不乏斗志。球员谢鹏飞则没有隐藏住求胜之心,“现在的每一分对我们来说都很关键,我们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争取胜利。”

  绿城将帅想要获胜,鲁能方面自然也有所准备,“在间歇期,我们针对防反战术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会尽可能地解决进攻端的问题,攻守平衡非常重要。”马宝刚表示。

  绿城方面对这场比赛的渴望,透过安塔尔以及全队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尽管安塔尔来到济南后第一时间和多名球迷完成合影,但昨天仍有一些球迷前来奥体看望安塔尔时。为了保密,绿城方面昨日在奥体外场的训练全程封闭,不过训练结束后部分球迷还是和安塔尔完成合影。

  刘彬彬:一场一场踢,不看别人脸色

  恒大胜上港、国安负辽足,也让鲁能的联赛争冠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鲁能如果做好自己,有机会超越上港甚至恒大,但今晚比赛如果无法取胜,球队很可能掉队。

  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马宝刚询问未来双线的战略性选择,“如果和绿城的比赛无法胜出,球队是否会考虑将主战线转向足协杯?”听到这个问题后,马宝刚并未直接回应,“比赛还没踢,我不会回答你关于明天比赛的结果问题。”在马宝刚认为绿城是一支技术流球队,“杭州绿城非常讲究纪律,他们的配合很有默契,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相信我们会取得比赛胜利。”

  在队员刘彬彬看来,鲁能目前不能分太多心去考虑在积分榜上与身前球队的差距,“比赛还有六场,我们要一场一场去踢,我们不去看别人的脸色,我们只有把每一场都尽全力踢好,结果才能让大家满意。”

  绿城并非软柿子 鲁能切莫想太多

  主场迎战绿城,这是鲁能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一役,一旦不能胜利,鲁能不光会继续“间歇期后遗症”,还会和国安一样掉出争冠集团。然而面对绿城,鲁能虽说实力占优,但鲁能近两个赛季在对手身上没少吃苦头,加上阿洛、汪强的停赛,这也让鲁能务必在这场比赛中百分百警惕。

  阿洛、汪强的缺阵,对鲁能的前后场造成了双料影响,更令人担忧的是,鲁能目前陷入了“黄牌风波”。乌索、郑铮、蒿俊闵、王大雷、李松益、赵明剑、金敬道这七名主要轮转球员,都是身背三张黄牌,如此局面,让鲁能方面很纠结。

  鲁能若要争冠,一定要拿下与绿城的比赛,但这只是起点,鲁能战绿城过后将与申花交手,随后和上港一战,更是关键。本轮联赛,上述七名球员如果尽全力出战,一旦再吃一张黄牌就将错过与申花的比赛。平心而论,倘若球员真在与绿城一战中“洗牌”,其效果不至于太糟,毕竟在一定程度上,与上港比赛的决定性作用还是要大于和申花的比赛,上述七名球员若在与申花比赛中吃到黄牌,其后果将更为严重。

  如今考虑鲁能“洗牌”,前提一定是为了备战申花、上港,那么鲁能一定能拿下绿城吗?难度恐不会小。8月份,绿城曾4比1击败申花,身处保级区的他们求胜欲望很强,很多绿城球员表示,这一次和鲁能的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

  其实放眼最近两个赛季,鲁能在绿城身上并为占太多便宜。上赛季联赛下半程,鲁能在4比0大胜申鑫过后,在第21轮联赛中前往黄龙体育场挑战绿城,却被绿城4比1完胜,鲁能吞下了赛季最惨失利。而本赛季的联赛第十轮,鲁能客场挑战绿城时,全场没能创造几次像样的机会,凭借着乌索第87分钟的绝杀,才涉险过关。

  现如今,鲁能在看到争冠希望、不光要胜利还要为未来考虑的状况下,又一次碰到了为保级豁上命的绿城,任何一点的大意,或许都将让争冠希望溜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40416.shtml report 2823 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济南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间歇期过后掉链子,是鲁能的“小辫子”。不过此次间歇期过后,因济南奥体演唱会缘故晚出战的鲁能,率先看了两个争冠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