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双雄呈冰火两重天 恒大盼夺冠富力提前保级

来源:广州日报

  休整三周之后重燃战火的中超,昨天进入了倒数第3轮的收官阶段。但与此前相比,这轮中超的气氛并没有让人感到特别火爆。也难怪,在国足兵败多哈之后,中国足球的运势暂时陷入一个新的低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打击了人们追捧中超的胃口。

  国足主帅佩兰昨晚还是去了工体看球。人们关注的是:他看到了张稀哲的表现吗?没有张稀哲的两记精确传球,在中卡之战碌碌无为的于大宝能包揽两个进球吗?而张稀哲在进攻中创造机会的能力,难道不正是国足目前急需的吗?

  其实佩兰本轮更应该去看看石家庄永昌客场打上海上港一战。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永昌在客场没有被“吓死”,两次落后两次顽强追平比分,永昌体现出来的反击战术和球员的精气神,还有他们的外教亚森表现出的指挥魄力,难道不正是中卡之战佩兰和国足最缺乏的东西吗?

  恒大虽然赛前陷入“换裁判”的风波,但范琦昨晚还是用比较正常的表现为自己正名。恒大昨晚的表现并不算很理想,但高拉特的两记进球最终令球队拿到了必须的3分。与此同时,上港主场被永昌逼平。如此一来,中超争冠的悬念顿时减弱——只要恒大下轮在主场击败鲁能,上港便只能接受争冠失败的现实。经过一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证明,上港这种徒有支票簿而缺乏“恒大式”高效管理执行力的团队,关键时刻必然掉链子。即使明年去到亚冠赛场,如果上港不在管理层模式上有大改进,恐怕会输得很难看!

  或许上港如今只能寄望于鲁能了。由于目前鲁能依然落后国安2分排在第四位,如果他们想以联赛第三名的身份争夺下赛季参加亚冠的资格,就要在客场对恒大一战中拼命抢分。不过,鲁能下周三还要面对足协杯第二回合的生死战。鲁能的算盘估计是:与其在联赛毫无把握地血拼第三名,还不如通过足协杯争冠去抢一个亚冠的直接参赛名额。

  富力昨晚在张贤秀缺阵的情况下,客场仅输给国安两球,不算太丢面子。由于天津泰达主场输给恒大,贵州人和客场以2比5惨败于鲁能脚下,富力依然领先天津和贵州两队。由于领先贵州人和3分且相互战绩占优,富力只要下轮主场击败重庆力帆,即可正式宣告保级成功。

  中国足协规定,赛季最后两轮中超所有比赛都要同时开打。那么,下周日的广州城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景象:恒大在天河提前实现五连冠的伟业,富力则在越秀山惊险保级成功。许家印和张力能在同一日庆祝吗?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06630.shtml report 1006 休整三周之后重燃战火的中超,昨天进入了倒数第3轮的收官阶段。但与此前相比,这轮中超的气氛并没有让人感到特别火爆。也难怪,在国足兵败多哈之后,中国足球的运势暂时陷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