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女足传奇将退役 进球超500谢幕战对阵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据英国BBC、《卫报》、美国雅虎体育、《今日美国》等多家媒体消息,美国女足传奇球星、前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正式决定将退役,她将在今年12月和中国女足的热身赛中上演告别战。

  瓦姆巴赫出生于1980年6月2日,今年35岁,职业生涯开始于华盛顿自由队,2001年9月在美国队和德国队比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至今为美国队出场252次,打进184球,出场纪录排名队史第5,是美国女足历史头号射手。在瓦姆巴赫进球的比赛中,美国队116胜8平仅2负,胜率惊人。

  瓦姆巴赫参加过2003、2007、2011和2015年四届世界杯,以及2004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在五次国际大赛中出场30次打进22球,拿到过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一次世界杯冠军。瓦姆巴赫在2012年当选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她还6次当选为美国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

  对于自己退役的决定,瓦姆巴赫表示:“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且和朋友、家人、队友以及教练交流后做出的。当然为了美国女足,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美国队今年夏天夺回世界杯后,我对于这项运动的未来很乐观。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很棒的经历,但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到生活的新篇章中。”

  美国队主教练吉尔-埃利斯狂赞弟子:“瓦姆巴赫已经超越了体育领域,她世界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她在球场上展现了自己的惊人天赋。我很高兴她能够以世界杯冠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是她应该得到的。”

  据统计,如果算上高中、大学、职业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瓦姆巴赫进球数超过500。美国女足将在今年年底开启巡回赛之旅,瓦姆巴赫正式退役前还将参加美国队四场比赛,最后一场是12月16日在新奥尔良与中国队的比赛,后将正式告别心爱的绿茵场。

  值得一提的是,瓦姆巴赫在2013年结婚,结婚对象是自己的队友萨拉赫-霍夫曼,这两名女性足球运动员的婚姻当时引起了足坛震动。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390463.shtml report 142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据英国BBC、《卫报》、美国雅虎体育、《今日美国》等多家媒体消息,美国女足传奇球星、前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正式决定将退役,她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