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第19手开始屠龙你信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4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战罢,柯洁完胜李世石2-0晋级决赛之后,时越经过几次长考屠龙大胜唐韦星,把总比分扳成1-1平。此局时越从第19手就谋划屠龙居然得手,可谓围棋史上匪夷所思的一局。

  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刚登上中国等级分第一宝座不久的柯洁,面对世界棋坛80后第一人、肯定会载入史册的宗师级的李世石,连续两局都行云流水般获胜,首次晋级决赛。而前等级分第一时越,首局比赛显得急躁,序盘在大雪崩定式中为了吃子留下个负担很重的劫,最终明知劣势也不得不消劫,然后完败。而第二局比赛,执黑的时越从第19手就谋划着屠对手的大龙,观战的棋迷还不甚了解其意图,而在野狐网讲解的黄云嵩则惊呼“如果说19靠白棋就死了的话我反正是不信的”,但是局后他不得不说“不过确实不知道怎么才能活”。

  从第19手就谋划着屠龙并且得手,四千年围棋史上闻所未闻,虽然从等级分第一的宝座暂时跌落,但“龙哥”时越依然是“场均一条龙”,而且屠龙方式更为直接和快捷!

  首局执白告负的时越此局执黑先行,至黑17是流行布局。唐韦星的白18打入似乎改为在黑棋拆三处打入更为自然、常见,不过实战也未尝不可,网络上讲解的职业棋手给出的对策是整体攻击,没人有全歼来敌的思路,当然除了时越。当时越亮出黑19以下的招法时,芈昱廷、黄云嵩等棋手以疑惑的口气说“不会想杀吧……”嗯,确实是要杀,而且想法很明确、实施很坚决!

  白26之后,黄云嵩说:“讲道理的话是不会死的”,他认为强杀的话黑方自身也有问题,反而可能引火烧身。然而昨天告负的龙哥,今天真的很生气,因为第18届三星杯半决赛他就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唐韦星2-1逆转,在他状态正佳的时段没能冲出“世界冠军一冠群”。而生气的龙哥想让屠龙来得更早些更猛烈些……

  至黑39手,黄云嵩说:“黑棋的下法吓的我说不出话了”。黄云嵩何许人也?安徽芜湖籍的17岁棋手,最新的中国等级分第17位,是10月份进步最大的棋手,而在韩国棋院公布的10月份最新世界排名,黄云嵩已经高居第十位,力压多位中韩世界冠军。

  不管别人如何评说,龙哥依然倔强前行。黑49以下坚决破眼,不管你的“刀把五”气有多长,不管我自身活没活,反正,我不让你活!

  接下来的进行,连时越的粉丝都看出黑方可以选择局部双活了,这绝对是黑方可接受的结果。然而,但是,居然,倔强的龙哥继续倔强着……

  时越继续选择一战定胜负的极端下法,并且局部将出现劫争越来越清晰,渐渐的,观战棋手说,“白棋要玩完……”

  黑89之后,很多业余高手也看出来了,虽然白棋多达9气,但是黑棋可以延出更多的气。实战验证,黑方快一气杀白,从第19手就露骨地屠龙的骇人构思,居然真的在同为世界冠军的高手面前实现了……不管决胜局结果如何,我们只能献上我们的膝盖,然后对时越说:“谢谢龙哥,为我们献上如此非凡的屠龙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96029.shtml report 1348 11月4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战罢,柯洁完胜李世石2-0晋级决赛之后,时越经过几次长考屠龙大胜唐韦星,把总比分扳成1-1平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