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时代完美落幕!首夺冠+揽2千万巨奖+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1月29日16点整,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结果江苏舜天和上海申花在90分钟内都未能取得进球,两队进入加时赛。江苏舜天凭借在第109分钟时替补上场的萨米尔的推射破门,以总比分1-0战胜上海申花,首次捧得足协杯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弥补了去年足协杯决赛丢掉到手的冠军奖杯的遗憾。

  去年足协杯中,江苏舜天一路过关斩将,队史上首次杀入决赛,在首回合客场2-4落后的情况下,舜天回到主场凭借上下半场安塔尔和埃雷尔森的进球,以2-0领先山东鲁能进入补时阶段,此时他们已经触摸到冠军奖杯,然而却遭到了鲁能中卫麦克格文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的读秒绝杀,遗憾地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

  而今年江苏舜天则在半决赛中,再次面对去年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此次两回合比赛中,江苏舜天没有给山东鲁能丝毫的机会,同样是先客后主,舜天先是客场2-1战胜鲁能,回到主场他们又送给对手一个2-0,以总比分4-1昂首挺进决赛。

  在最终的决赛中,舜天面对的是最近几年交手纷争不断的老对手上海申花,首回合坐镇主场的舜天0-0和申花互交白卷。在第二回合做客上海滩,在各种不利的情况下,他们最终顽强地在加时赛中凭借萨米尔的制胜球,以1-0战胜申花,队史上首次捧起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获得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

  在足协杯历史上此前一共有9支球队获得过足协杯冠军,分别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重庆力帆、青岛中能、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其中山东鲁能在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和2014年五度夺冠领跑足协杯冠军榜,北京国安1996年、1997年和2003年三次捧杯紧随鲁能之后,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大连实德只在2001年和2005两次夺冠,其余各队包括目前中超五连冠霸主的广州恒大也都只有一次夺冠。而江苏舜天此次夺冠,成功跻身冠军榜单,成为足协杯史上第十支冠军之师。

  此次夺冠可谓江苏足球舜天时代的完美落幕,因为江苏舜天已经开始着手球队转让事宜。在本月初,经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会批准,江苏舜天俱乐部正式出售,转让参考价格约为5.2亿人民币,而江苏舜天俱乐部的主赞助商苏宁可能会接手舜天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赛前宣布将在原有1000万元夺冠奖金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元夺冠奖金。此次舜天最终夺冠,2000万元的奖金将创下舜天队史最高奖金纪录。(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70821.shtml report 399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