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舍英雄仍思恋青春 科比退役或成为最好的决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一封写给篮球的长情告白告诉我们,科比就要离开了。虽然我们难舍英雄、思恋青春,但对于科比,也许这才是最好的决定。

  再坚强的战士也无法击败时光,当37岁的科比从跟腱、膝盖、肩部手术以及无尽的伤病中挣扎走出,当突破不再犀利、加速变得迟缓,只能用一次次的跳投完成进攻,我们知道,联盟中96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位斗士已经提前开启了告别巡演。

  科比也说,这个决定并非临时,也并非外界环境的左右,而是自己内心的真实选择。当2胜14负的湖人在西部垫底,当黑曼巴在如日中天的勇士面前14投1中只拿到了4分,科比最终选择接受事实。“我不想再打了,这让我释然,也让所有人如释重负。”

  也许你说,这不像科比啊,处女座的科比应该是那个永不服输的“偏执”战士。科比是“偏执”,但他不是疯子,对于自己现在的状况,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地训练,真的,希望自己不像现在一样打得那么糟,我已经把一切能做的都做了,”科比说。

  过去两个赛季164场常规赛科比缺席了其中的123场,最后一个赛季,科比场均15.7分、4.1个篮板和3.4次助攻,全部是职业生涯最低。此外,他的命中率只有31.5%,不仅是职业生涯最低,也是目前联盟投篮超过150次的球员中最低的。19.5%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职业生涯新低,且是目前联盟三分投篮次数超过60次的球员中最低的。

  即便如此,科比每场场均仍有16.7次出手,占全队第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队中一批青年才俊乔丹·克拉克森、丹吉洛·拉塞尔、朱利叶斯·兰德尔等人的发挥。本赛季结束,科比和湖人两年4850万美元的顶级合约即将到期,也许正是因为倔强,他不会允许自己在未来名不副实地等待球队施舍薪水,不愿因为自己的历史地位让一生挚爱的紫金王朝错过重建,因为主帅斯科特曾经说过,永远也不会考虑将科比放在替补席。正是因为倔强,真正的斗士不愿看到自己英雄垂暮的那一天,趁着还能横枪跃马,昂着头,高唱着一路杀向夕阳。

  “我现在真的感觉不错,内心平静,”在宣布本赛季后退役当晚的赛后发布会上,科比说。正如自己在那首诗中所写,“我已经准备好让你走了,剩余的时间,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每一时刻。好的坏的,我们已经给予了各自所有。”

  没有颓怨、没有悲伤,只有感动的泪光,内心的平静以及一生挚爱,这样的告别,挺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9039960.shtml report 1048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一封写给篮球的长情告白告诉我们,科比就要离开了。虽然我们难舍英雄、思恋青春,但对于科比,也许这才是最好的决定。再坚强的战士也无法击败时光,当37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