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功臣因里皮不喜被卖 高洪波爱将回归大爆发

来源:南都体育

  武汉沌口体育中心,高洪波带领的中国队昨晚在那里4比0击败马尔代夫,拿到世预赛四十强赛小组赛中的第4场胜利,从而保留了晋级12强赛的希望。

  这支马尔代夫国家队全由业余选手组成,平均年龄不过22岁。国足开场很顺利,姜宁在第2分钟的头球打破僵局,第12分钟杨旭的头球扩大比分,在此基础上,中国队理应踢出一场更好的比赛,但直到第84分钟,中国队才打进第3个球。

  如果比分最终只是2比0,还不如佩兰当初带队3比0战胜马尔代夫,那么高洪波赛后会被口水淹没。他最欣赏的球员姜宁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第84分钟和第90分钟两脚兜射,把高洪波和中国队拉出了泥潭。

  2009年到2011年高洪波第一次执教国足期间,他认为姜宁是国内最有天赋的球员,并把他当做球队最重要的进攻棋子。可惜姜宁在2010年5月份韧带撕裂,休了一年,错过了2011年亚洲杯以及随后的两场世预赛。关键时候高洪波没用上自己最倚重的球员,或许还真成了他下课的原因之一。

  高洪波下课后的这几年,姜宁几乎与国家队无缘。在俱乐部,里皮也不喜欢他,被迫从恒大转会到富力。埃里克森重用他,但去年下半年斯托伊科维奇带富力保级的关键阶段,姜宁状态全无,以至于富力又把姜宁卖给华夏幸福套现。

  2016赛季冬歇期,重新执掌国足教鞭的高洪波第一次集训就把姜宁招了进来。果然,姜宁一来就是主力,还踢满全场。一开场的进球,奠定了赢球的调子,终场前连进两球,化解了净胜球太少的尴尬。高洪波最信赖的球员派上了用场。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让高洪波点评姜宁,高洪波只说了一句话:“不用点评了,四个进球他占了三个。”语气里尽是信任、熟悉、骄傲。

  3月29日,国足将在西安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卡塔尔。若想晋级十二强赛,国足首先要赢卡塔尔,然后还要看其它小组是否会出现有利的结果。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5/n442038556.shtml report 1152 武汉沌口体育中心,高洪波带领的中国队昨晚在那里4比0击败马尔代夫,拿到世预赛四十强赛小组赛中的第4场胜利,从而保留了晋级12强赛的希望。这支马尔代夫国家队全由业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