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北华夏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华夏苏宁就像切尔西曼城 2队各踢半场好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河北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朱晓雨和嘉宾徐阳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比赛开始之前,朱晓雨表示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就好比切尔西和曼城的对决。在谈到FIFA病毒对中超的影响时,朱晓雨说道:“以前提到FIFA病毒,可能都是在欧洲赛场。但现在对随着大牌球员的引进,FIFA病毒也来到中超了,这也是个好事儿,这说明中超的吸引力增强了。”

  比赛刚刚开始拉米雷斯对拉维奇犯规,随后徐阳调侃道:“这有点像巴西国家队对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其实这就是在我们的联赛当中。”而朱晓雨则说道:“其实这场比赛在中场的对决是个看点。”在谈到如何防守特谢拉时,朱晓雨表示:“一定要两个人的夹击,不能让他突起来。”随后徐阳说道:“双方在锋线上都有个人能力特别强的球员,当他们拿住球时,其他球员的跑位非常重要。”当卡库塔从拉米雷斯脚下断球后,徐阳说道:“这是前前切尔西球员抢断了前切尔西球员。”

  比赛第22分钟,拉米雷斯头球破门。随后朱晓雨说道:“这个打法让我们想起了前些年欧洲赛场的无锋战术,由中场球员完成前插,当对方没有一个正印前锋时,你很难把防守重心放到某一名球员身上。”在评价拉米雷斯时,朱晓雨说道:“他是江苏苏宁队的中场核心。”在谈到新赛季渐入佳境的江苏苏宁已经明确了拉米雷斯在球队中的角色属性时,朱晓雨说道:“一支球队的成熟是需要时间的,即便是那些欧洲豪门球队。”

  在谈到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时,朱晓雨说道:“姜宁、拉维奇和卡库塔这三个人没能形成三角之间的配合,这场比赛姜宁踢得很积极,但是很难获得特别好的机会。”随后徐阳说道:“河北华夏幸福磨合的时间少,球队走得快不见得走得稳,这就更需要夯实基础。”在中场休息点评时,宫磊表示:“苏宁的攻防更加平衡,打得更有章法,以拉米雷斯为代表的外援太有自信了。而华夏幸福的进攻缺少队友的支持,他们还在磨合的过程当中,不像苏宁已经很成熟了。”

  下半场河北华夏幸福先后用董学升和热尔维尼奥换下高准翼和卡库塔,对此徐阳表示:“现在在中路多了一个支点,中场球员在传球时也多了一个选择,这对于苏宁的防守是非常大的考验。”随后不久董学升便头球摆渡助攻姆比亚扳平比分,对此朱晓雨说道:“这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有一个高中锋作为桥头堡在场上的作用,李指导的这个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谈到特谢拉的发挥时,朱晓雨说道:“今天特谢拉不那么兴奋,可能也是华夏幸福对他的限制比较到位。之前那个用速度和节奏变化完成突破的特谢拉看不到,按理说他的体能是不存在问题的。”在形容姆比亚的特点时,朱晓雨说道:“姆比亚一拿球有种维埃拉的那个劲儿。”随后朱晓雨表示;“4231可能还是河北华夏幸福在备战期主要演练的阵型。”谈到苏宁下半场的表现时,徐阳说道:“江苏苏宁在下周有亚冠比赛,所以他们可能有些保留吧。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对此朱晓雨说道:“上下半场两队的角色好像进行了对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208935.shtml report 42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