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狼堡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被自己的杀招虐死!1大软肋坑惨BBC+齐达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在上周末的联赛国家德比中,皇马刚刚在诺坎普掀翻了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为何今夜客场对阵实力远逊红蓝军团的狼堡却意外翻船?黑金用皇马克制巴萨的办法,让皇马死于自己的杀招,终极答案就是反击+效率!

  齐达内复制了国家德比对阵巴萨的首发阵容,卡塞米罗是使得皇马达到攻守平衡的关键棋子,巴西人的确可以在中场中路正面拼抢中扮演大屏障角色,但是黑金的战术偏偏绕过了皇马在防守中最强大的关键。

  沃尔夫斯堡开场后基本全线后撤在自己的半场,引诱皇马的三条线集体前压。而在皇马的两个边后卫助攻上来后,两人身后的大片空当频频被抓住狠打。狼堡利用德拉克斯勒在左边路的速度优势发动反击,助攻上前的达尼洛身后留下的大片开阔地,则成了德拉克斯勒反击时高速冲刺的空间。但是狼堡边锋并不是利用内切或者传中来制造杀机,在几乎所有皇马球员都跑到本方防区右侧时,德拉克斯勒突然向右翼插上的恩里克或者中路包抄的许尔勒送出长传转移,恩里克和许尔勒则可以灵活地选择传威胁球或者自己射门。

  将进攻的重心放在边路反击中,避免在中场过多纠缠,将战火尽快烧到对手半场,沃尔夫斯堡今夜用银河战舰击败巴萨的进攻套路来击败了皇马自己。虽然控球率上狼堡只有41%,远逊皇马的59%,而且射门10次,连皇马21次的一半都不到,但是沃尔夫斯堡共射正7次,而皇马只有3次,两队的效率则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事实上皇马在BBC成军后,时常在比赛中出现中场占据优势时反而破门乏术,而在被对手围攻暴虐时,反倒可以屡屡通过反击破门。最典型的例子是本赛季面对升班马,与希洪竞技和贝蒂斯交手时都曾被逼平,全场对对手狂轰滥炸却毫无效果。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尤文也是在比赛中占据中场的控制权,但是却被阿莱格里的反击玩死。

  最近3个赛季,皇马打得比较精彩的比赛中,2013-2014赛季两回合对阵拜仁总比赛5-0取胜,皇马将反击发挥到极致,首回合本泽马的破门以及次回合在安联球场打进的第3球都是经典之作。上周末对阵巴萨的比赛中,皇马也是在反击中两次对红蓝军团完成破门,尤其是第2球属于皇马“两亿齐飞”组合的巅峰作品。

  占据主动不会玩,遭遇暴打反而能够出奇制胜,原因何在?归根到底还是皇马的BBC三叉戟需要射门的空间,而阵地战进攻对手中后场球员之间的站位彼此的协防保护做的非常理想,皇马中场缺乏创造力,单纯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很容易被盯死。

  今夜本泽马受伤也对皇马是个重大打击,法国锋霸膝盖被撞伤之后,皇马在进攻中少了个支点。当赫塞上场之后,C罗客串中锋,使得皇马锋线进攻实力被削弱。此前贝尼特斯执教时安排C罗打中锋就遭到了葡萄牙射手的强烈抵触,皇马进攻单纯依靠贝尔发动,威尔士飞翼最大的威力并不是在阵地战中完成致命一传。

  而本泽马受伤则使得皇马在换人时受到限制,齐祖忌惮狼堡的反击,担心卡塞米罗被换下后本方防守中路城门大开,因此用J罗和伊斯科两名前腰球员换下了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这使得皇马前场接球点增多,但是中场控制力又不足。齐达内作为皇马一队教练,到现在为止仅仅踢了3场欧冠比赛,法国人今夜的指挥算是为欧冠交学费了。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16691.shtml report 45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