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首个主场推出“升级版”文明观赛引导模式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国强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国强)在9日晚的北京国安队本赛季首个中超主场比赛中,首都文明办联合俱乐部等部门,通过“文明观赛宣传海报”、巨型TIFO(巨型海报)等方式推出“升级版”文明观赛引导工作模式。

  首都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目前“90后”、“00后”正在逐步成为球迷队伍的主力,这些年轻人更乐于接受创新的传播手段,为此,首都文明办联合俱乐部、球迷公益组织等,在原有文明观赛引导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推出“升级版”引导模式。

  在今年首个主场比赛前,首都文明办推出了由“文明观赛形象大使”邵佳一和骨干球迷共同拍摄的文明观赛宣传海报,全面“覆盖”工体主场和周边的地铁站,宣传“观赛嘴净、人走场净、无烟赛场”的文明观赛理念。很多球迷与海报“合影”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刷屏”。

  比赛开场时,球迷用5万张纸板组成了覆盖全场的TIFO门旗展示。据了解,这些纸板是北京往事球迷公益组织的30名志愿者耗时5个小时逐一在工体的座位上摆放的。“‘球迷是一家’,希望球迷更团结统一,接受‘场上文明观赛、场下做志愿北京的一员’的理念。”北京往事球迷公益组织负责人滕飞说。

  首都文明办还对工体赛场内的宣传横幅等进行整合,新增“无烟观赛”等内容,并在客队看台对面悬挂两幅中英文对照的“北京欢迎你”巨型横幅。在赛前的简短仪式上,邵佳一和9岁小球迷佟雨宸共同喊出“无烟观赛、只赢不败”的口号,倡导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据首都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重要体育赛事期间,仍然会有3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走上看台,引导球迷文明观赛。

  据介绍,虽然当晚北京国安队3球完败,不少球迷有不满情绪,但散场后大部分球迷还是做到了“人走场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803320.shtml report 794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国强)在9日晚的北京国安队本赛季首个中超主场比赛中,首都文明办联合俱乐部等部门,通过“文明观赛宣传海报”、巨型TIFO(巨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