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韩球队亚冠出线不妙 浦项恒大战成名誉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角逐今天将打响,韩国媒体报道指出,去年亚冠的四支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首尔FC、水原三星和城南FC都成功小组出线,晋级16强。但今年韩国球队的整体表现却大不如人意,小组赛第四轮结束后,积分位居小组第一的仅有F组的首尔FC。对于韩国球队的出线前景,韩媒显得较悲观,指出分列所在小组第三的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即便在剩余两轮比赛都取胜,出线希望都十分渺茫:“本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和浦项制铁的比赛可谓是为名誉而战,两队迄今都表现低迷,倍受非议,急需用一场比赛的胜利为自己正名。”

  4月6日、7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首尔FC和山东鲁能战成0比0,水原三星和墨尔本胜利亦是以1比1平局收场,客场作战的浦项制铁0比1不敌悉尼FC,K联赛卫冕冠军全北现代亦被逆转、以2比3输给了越南平阳。对于表现低迷的K联赛球队,韩国的《朝鲜体育》的报道甚至用了“沉溺在亚冠中晒耻辱的K联赛球队”这样的讽刺标题。韩媒指出,第四轮结束后,K联赛球队出线形势不妙,仅有首尔FC一支韩国球队积分暂列小组第一。全北现代位居所在的E组第二,但第五轮对阵J联赛劲旅东京FC,最后一轮则需面对此前吃了败仗的江苏苏宁,都是不容易取胜的比赛;分列所在小组第三的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即便在剩余两轮比赛都取胜,出线希望也都十分渺茫。

  韩国的《世界日报》报道亦持相同的观点,以“K联赛的三条龙 亚冠晋级16强之路荆棘满布”为标题的文章指出:去年的亚冠联赛,在俱乐部运营很困难的情况下K联赛球队依旧发挥了旺盛的斗志,四支球队均实现小组突破晋级16强。尽管最终进入4强的韩国球队为0,但四支球队都挺进了16强的战绩还是维护了韩国足球的自尊。但是,本赛季亚冠,除了首尔FC,其他K联赛球队出线前景很不乐观。”相比对本土球队表现欠佳、恨铁不成钢的批判态度,韩媒对屡屡击败中国的“爆买”球队的日本J联赛俱乐部的表现却是赞不绝口。

  韩国的专业足球杂志《月刊BEST11》以“亚冠三国志 J联赛的反击开始了”为题的报道中,指出J联赛逆袭的势头凶猛:“在中超球队、K联赛球队不振之时,J联赛球队奋起直追。到小组赛第三轮结束后,J联赛球队是三国球队中战绩最差的,但到了第四轮,J联赛球队战绩为3胜1败,与中国、韩国球队齐头并进。如果说广岛三箭击败泰国的弱旅武里南联是预料之中的话,东京FC和浦和红钻分别击败了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则是意料之外的结果。东京FC和浦和红钻展示了团队足球的威力,击破了以金钱武装实力的中国爆买球队。”该报道还指出,日本的大阪钢巴和广州恒大则与K联赛球队状况相似,低迷不振:“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本轮浦项制铁和广州恒大的比赛变成了为名誉而战的比赛,即便出线希望渺茫,但剩余两轮都必须以胜利来捍卫作为强队的最后颜面。”很多韩媒纷纷指出,19日、20日两天进行的第五轮小组赛,“K联赛球队会否全灭(彻底失去出线权希望)成为一大悬念。”(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4889702.shtml report 1628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角逐今天将打响,韩国媒体报道指出,去年亚冠的四支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首尔FC、水原三星和城南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