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综述-钢巴垫底出局 上港头名出线恒大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五轮争夺。在G组比赛中,上海上港3-1击败墨尔本胜利,在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确保了一个16强席位;另一场比赛上届亚冠四强球队大阪钢巴主场1-2不敌水原三星提前一轮出局且铁定小组垫底。F组比赛,广州恒大队在客场2-0击败状态低迷的浦项制铁队取得本赛季亚冠首胜,目前积5分暂居小组第三。

  G组:大阪钢巴1-2水原三星;上海上港3-1墨尔本胜利

  上半时比赛,大阪钢巴队虽然控球稍稍占优,但水原三星的边路打得更有效率,并且前45分钟客队就完成了7次射门,只可惜全部偏靶而出。第38分钟,水原三星老将廉基勋在禁区内侵犯丹羽大辉被判罚点球,可惜操刀主罚的宇佐美贵史踢出的点球被水原三星门将卢东健轻松扑下。半场结束时两队维持0-0平比分。第49分钟,水原三星在左肋打出了一次精妙的团队配合,廉基勋左边路直塞,金健熙不调整肋部直接外脚背弹传,桑托斯插上在小禁区左角处冷静右脚推射远角破门,水原三星1-0领先。第56分钟,金健熙挑传准备找桑托斯时,皮球打在大禁区边缘的今野泰幸左手手臂,巴林籍主裁判阿卜杜尔纳比鸣哨判罚点球,巴西外援桑托斯操刀骗过主队门将东口顺昭,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

  第83分钟,李相湖接长传球故意手部卸球后将球送入球网,边裁和主裁都看到这一幕,黄牌警告李相湖并判罚进球无效。第88分钟,藤本淳吾主罚右肋27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被卢东健双手托出横梁。主队左侧角球开出被解围,大阪钢巴外围二次组织,藤本淳吾45度角斜传,在混乱中帕特里克抢到落点头球摆渡,今野泰幸1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得分,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2。五轮战罢2平3负仅积2分,意味着上届在亚冠半决赛阶段被广州恒大队淘汰止步于四强的大阪钢巴队提前一轮确定出局,且铁定位列本组垫底。

  同组另一场比赛,上海上港队主场3-1击败墨尔本胜利,不仅报了首回合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在亚冠赛场取得4连胜后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确保晋级16强。第32分钟,巴巴罗塞斯右路突破输送威胁横传球,王燊超将球破坏却未能踢远,布罗克斯汉姆禁区外起脚远射,将皮球直接打在球门横梁上,上港逃过一劫。第39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孔卡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武磊头球将摆渡到中路,门前包抄的于海垫射破门,上港取得1-0领先。第40分钟上港前场抢断得手,武磊右路杀入禁区输送横传球,门前包抄的埃尔克森扫射破门,上港以2-0领先。埃神凭借这粒进球,以19球打破了由穆里奇保持的中超外援亚冠进球纪录。

  第64分钟,于海后场输送传中球,武磊禁区内挑球造成加洛威手球犯规,主裁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加洛威也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孔卡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上港以3-0的比分锁定胜局。第80分钟,墨尔本输送直塞,格里亚右路得球输送传中,门前包抄的马卡鲁纳斯将球打入,墨尔本将场上比分追成1-3。

  H组:浦项制铁0-2广州恒大

  凭借着近期状态大热的郜林的一传一射,广州恒大队客场2-0击败浦项制铁队取得正赛三连胜,与此同时也是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首场胜利,状态低迷的浦项制铁队双线已经6战不胜。第32分钟,恒大率先打破僵局,大禁区前沿左侧郜林得球送出一记挑传,皮球在小禁区前弹地之后高拉特跟上直接小角度推射,皮球直入网窝,恒大1-0取得领先。第46分钟,徐新中圈附近长传给到禁区前沿的郜林,郜林护球转身,扛开金光奭杀入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得手,恒大2-0领先。同组另一场比赛悉尼FC与浦和红钻的比赛在明天进行。

  C组:阿布扎比半岛(阿联酋)1-3棉农(乌兹别克斯坦);利雅得新月(沙特阿拉伯)0-2萨济拖拉机(伊朗)

  萨济拖拉机在客场2-0击败利雅得新月后五轮战罢积12分,已经领先积8分排名小组次席的利雅得新月4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16强;两位30+岁的老将农和哈塔米在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萨济拖拉机队拿下关键三分。另一场比赛,棉农队则在客场3-1力克阿布扎比半岛队目前积分升至7分,上轮便确定出局的阿布扎比半岛队继续不胜仅有1分在握;虽然阿布扎比半岛队曾在第62分钟依靠马霍特的点球破门将比分追成1-1平,但塞尔盖耶夫随后的梅开二度帮助棉农客场取胜。收官轮对阵双方不变只是对调主客场而已,这就意味着利雅得新月掌握着晋级主动权,他们只要在客场击败萨济拖拉机便可确保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

  D组:卡塔尔军队(卡塔尔)1-4吉达国民(沙特阿拉伯);纳萨夫(乌兹别克斯坦)1-1阿尔艾因(阿联酋)

  上一轮便提前锁定晋级权的卡塔尔军队明显收力,本轮主场1-4完败于求胜心切的吉达国民,并且后卫亚瑟尔在最后时刻累积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上半时比赛吉达国民便2-0领先,侯赛因-塞拉伊此役梅开二度,豪萨维虽然下半场打入一球但中途因伤被迫下场,而同样有入球的阿塞里则在补时阶段错失点球机会。

  同组另一场比赛纳萨夫和阿尔艾因队1-1握手言和,五轮过后,阿尔艾因积7分居次席,吉达国民积6分排名第三,纳萨夫则是5分在握暂时垫底。卡塔尔军队积10分,由于在与阿尔艾因的两回合交锋中占据上风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本组收官轮的对阵就是本轮主客场对调而已。值得一提的是纳萨夫主场与阿尔艾因的比赛中后防老将卡里莫夫开场仅48秒便为主队打入一球。(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4999140.shtml report 2541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五轮争夺。在G组比赛中,上海上港3-1击败墨尔本胜利,在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确保了一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