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闷平主教练呼唤信任 国安找到状态需多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六轮中,国安队主场0比0同辽宁宏运战平,拿到了本赛季在主场的第1分,却没能迎来赛季主场首胜。赛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这个结果感到遗憾。

  上轮联赛中客场战胜杭州绿城,国安队不仅收获了3粒进球,更是取得了赛季首胜。原本想延续这样的胜势,却在昨晚的比赛中迟迟未能打开局面。

  久攻不下都急了

  主教练扎切罗尼表示,在上周末客场战胜杭州绿城,取得了赛季首胜之后,他要求本场比赛必须是一场胜利,只可惜事与愿违。

  门将杨智在赛后坦言,球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进球的感觉找回来。“因为我们第一个主场输了比赛,第二个主场非常想拿下,而且我们上一个客场进球了、也胜利了,气势也恢复到了从前。但是这场球,对手也很有针对性,他们采用了稳守反击的战术,上半场我们掌控比赛的能力不是特别满意,下半场我们占了比较大的优势,但是在最有威胁的区域创造出来的机会不是很多。”

  作为球队进攻群中的一员,张稀哲在赛后表示:“我们也打出了一些配合,也许还是跟磨合有关,毕竟这才是伊尔马兹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二场球,互相之间打得还是不太熟悉,还是希望队友间能更近一点,会好配合一些。”

  从大家的脸上,可以读到失望,外援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的表情更显得急躁,尤其是奥古斯托。“都是为了球队好,谁也不想失误,谁都想赢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泄方式,还是多鼓励吧。”张稀哲表示。

  在杨智看来,新的教练、新的球员,大家互相之间的配合时间都不长,但是通过比赛慢慢会好转起来,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增强。

  压力笼罩怎么办

  客场对阵杭州绿城所取得的胜利,显然并没有将球队的压力全部化解,“这场比赛确实很遗憾,这是今年的第二个主场比赛,第一场输了,这一场平了,确实比较难受。”赛后,扎切罗尼表示。

  本赛季截至目前,国安队共进行了5场比赛,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再复盘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的确低于赛季前的预期。昨晚的一场平局之后,将国安队上周末取得赛季首胜后的喜悦全部冲刷掉。

  扎切罗尼仍希望大家可以相信他、相信这个球队:“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当中,看一下我们在球场上每一个地方的提高和完善。包括给伊尔马兹多一些时间,让他和球队融合得更好,他因为伤病缺席了这么久,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恢复到100%的状态。此外,这场比赛之前,奥古斯托腰部感觉不适,也是咬着牙踢完了比赛。”

  杨智坦言,执行一个新的战术理念,需要时间和过程去适应,这种改变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而要解决进球的问题,则不要给前场球员太大压力。“现在外界压力就很大,在主场赢不了球的话,压力会更大。希望这个时候不要给前锋或是前场球员太大压力,他们不是不想进球,但是压力越大他们可能越会缩手缩脚,需要灵感的时候反而没有了灵感。他们也想进球,只是现在还没有做到最好,希望他们慢慢找回感觉。”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5956697.shtml report 1281 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六轮中,国安队主场0比0同辽宁宏运战平,拿到了本赛季在主场的第1分,却没能迎来赛季主场首胜。赛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这个结果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