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救了?多打1人仍输球 BTV:人见人欺扎帅太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1-2,北京国安队主场不敌江苏苏宁队,未能如愿迎来在工体的首胜。在多名球员伤停缺阵的情况下,扎切罗尼特意祭出的圣诞树阵型也被证明是完全失败的。攻防两端都不给力,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痛失好局。

  在这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队已经掉到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此番迎来中超本赛季不败的江苏苏宁队,球队上下肯定是压力山大。加之球队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本场又是两大外援缺阵,所以赛前就有消息传出,扎切罗尼为了稳,为了防得住对方的外援三叉戟,将会变阵。

  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扎切罗尼的新阵型就呼之而出,球队本场变阵圣诞树阵型。扎切罗尼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加大中场的防守力度,先防住对方的进攻,从而伺机打反击。拉尔夫、朴成和张晓彬组成了球队后卫线前的一道屏障,拉尔夫和张晓彬主打防守,主要应对特谢拉和萨米尔、若的冲击,朴成攻防随时转换,必要时前移,和前场的张稀哲、奥古斯托和于大宝呼应。

  可是这个阵型从一开始就限制住了球队的反击,尤其是北京国安这种反击速度打不起来的球队,所以频频导致球队在中场拿不住球,前场投入的兵力太少,往往大好的反击机会,迅速就会被回防的球员破坏。加之张晓彬、拉尔夫和江苏苏宁的几大外援对位时并不占上风,导致朴成在防守端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全场出镜的机会都寥寥可数。大量的兵力在防守上,进攻端的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又不强,所以最终的结局似乎早已注定。

  在江苏苏宁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队压根没有给人看出他们占据着人数上的优势,依然是处于被压制的地位,拿对手没辙,反击的号角迟迟不能吹响,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毫无疑问,扎切罗尼本场的变阵完全失败。

  赛后,BTV体育在点评这场比赛时,就犀利的指出:国安人见人欺,扎切罗尼到来是失败的。后半段国安队的体能已经显现出无法支撑全场比赛,打的没头没脑。

  还记得上个赛季结束时,罗宁曾指出,北京国安队的外援整体偏慢,与天津泰达一役让他下定了更换全部外援的决心。可如今,不管是扎切罗尼也好,还是新引入的这几名外援也罢,打了这几轮,都没有拿出比去年那些人更好的表现。有人走,有人来,但谁又能料到却是今天这般模样。(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8938.shtml report 38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