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拒轮换再受质疑 真靠一套班底夺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面对实力在中甲中游水平的中优,斯科拉里依然派出了恒大的最强阵容,尽管球队在最后阶段连入两球完成晋级,但是这样的晋级方式显然无法令人信服。要知道,本轮足协杯赛事几乎所有中超球队都选择了让主力球员休息,而恒大没有轮换的同时反而让主力球员打满全场的做法也令球迷们对于斯科拉里更加的质疑。

  亚冠联赛的过早小组出局,使得恒大全队都将精力放在了国内赛事上。果不其然,重心回归中超联赛的恒大连战连捷,目前高居积分榜首位。据坊间传闻,在亚冠出局后,恒大俱乐部内部要求斯科拉里必须获得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或许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使得巴西名帅即使在足协杯这样的“鸡肋”赛事上也不敢做出大规模的轮换。

  面对处在中甲中游水平的中优,恒大居然派出了如此豪华的首发阵容,主力门将曾诚镇守球门,后防线一字排开的是荣昊、刘健、梅方和王上源。后腰方面是徐新和黄博文的组合。而在前场,郜林顶在单箭头的位置,在他的身后是阿兰、高拉特和于汉超的中超顶级配置。要知道,即使在中超联赛,恒大的这套首发也就是没有派上队长郑智和后防核心冯潇霆。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像恒大的想象发展,主场作战的中优显然是一副难啃的骨头。整个上半场比赛,恒大对着中优的大门狂轰乱炸,不过并没有有所斩获。反之,中优倒是借着几次高效的反击威胁着恒大的城池。上半场心态愈发急躁的恒大最终只得接受半场0-0互交白卷的结果。

  易边再战,斯科拉里主动变阵,主力后腰保利尼奥替换徐新登场,而这也显示了巴西名帅尽早拿下比赛的决心。下半场刚刚开始,于汉超在禁区内就完成了进球,可惜主裁判示意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此后保利尼奥的任意球攻门也运气不佳的击中了立柱弹出。面对久攻不下的窘境,斯科拉里终于亮出了所有的底牌,冯潇霆和郑智先后登场亮相。

  关键时刻,先是于汉超站了出来,他在第83分钟接到王上源的斜传扫射破门。取得领先的恒大就此放下了心中的压力,补时阶段,高拉特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助攻阿兰推射空门得手。恒大就此带着2-0的比分成功晋级下一轮足协杯赛事,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津门虎天津泰达。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之初斯科拉里从不轮换的理念就被外界质疑。巴西名帅几乎是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才给了郜林和阿兰机会,此外,包括徐新和李源一等小将也得到了些许的上场机会。不过近来随着成绩的攀升,自大的巴西名帅似乎又忘记了轮换的概念,而在如今强度极大的中国赛场,只靠一套阵容打天下能走多远,实在不得而知……(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910092.shtml report 1859 足协杯恒大战中优阿兰遭严防显急躁面对实力在中甲中游水平的中优,斯科拉里依然派出了恒大的最强阵容,尽管球队在最后阶段连入两球完成晋级,但是这样的晋级方式显然无法令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