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三叉戟"领跑中超射手榜 李铁输得心服口服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胜!赢球“套路”挡不住

  恒大主场以2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让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看到了差距,2比0的胜利让斯科拉里的球队获得了中超8连胜,这个数据离队史连胜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更令广州球迷欣喜的是,阿兰再次进球令恒大的进攻端形成稳定的“套路”,这已经成为恒大的对手们最难抵挡的“杀招”。

  “三叉戟”领跑中超射手榜

  熟悉恒大的李铁在天河体育场布置下务实的防守反击战术,华夏幸福凭此一度有不错的表现。但李铁不得不面对恒大威力十足的进攻套路,阿兰、高拉特、郜林再加上于汉超,这个组合已经成为恒大对手的“噩梦”。

  阿兰继续着自己“眼镜侠”的庆祝动作,他在比赛下半场刚开始就打入一球,使自己的连续进球纪录扩大到5场6球(其中中超4场5球)。恒大的第一个进球很大一部分功劳也要归功于阿兰,他在身体对抗并不占优的情况下用积极的拼抢硬生生造成一次射门机会,然后才有于汉超的补射破门。

  在恒大的进攻套路中,阿兰已经有成为核心的趋势,他的积极跑动以及出脚速度对球队进攻端的帮助极大。恒大成为赛季首支进球突破20球的球队,其中阿兰、高拉特、郜林各进5球,在中超射手榜榜首位置并驾齐驱,于汉超也有2球,这个数据在不少对手眼中应该属于“恐怖”级别。斯科拉里将这种套路称之为整体性,“我们在无法得到充分时间休息的情况下,还是踢出一场充满整体性的比赛。”他说。

  这样的套路想必会在恒大得到长久的信任和运用,有些尴尬的是,20球中还有J·马丁内斯的3个球,但可能有些球迷已经开始忘记他的存在。“阿兰是非常有进球能力的前锋,我觉得他做得非常好。”斯科拉里在评论阿兰的表现时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平淡如白开水。

  “骂”出来的主力王上源

  能够体会J·马丁内斯心情的可能还有张琳芃,因为在恒大右后卫位置上,他要开始面对强有力的竞争了。

  这一切源于王上源的表演,虽然热尔维尼奥的速度一度让王上源有些狼狈,但球队防守端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瓦解了华夏幸福的一轮轮反击。王上源的角色显得更加突出,他在防守端有效遏制了拉维奇,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丝毫不落下风,还能夺走阿根廷国脚拉维奇脚下的皮球。积极的插上和强大的跑动能力,让王上源在这场比赛中非常显眼。更重要的是,他饱受诟病的传中在这场比赛中也有改观,几次传中都精准地送到了阿兰头顶。全场比赛,主场球迷一共5次给他送上掌声。

  “这种表现完全是大家骂出来的。”一位媒体同行说。在张琳芃受伤之后,王上源成为右后卫主力,结果经受了媒体和球迷的大量批评,这个23岁的年轻人扛住了各种压力迅速成长,显然值得赞许。“非常出色,他80%的时候表现都非常好。王上源现在可以说已经站稳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张琳芃必须去争取首发。”斯科拉里赛后评价说。

  良好的竞争势必促进恒大变得更加强大,无论是被阿兰高光掩盖的J·马丁内斯,还是需要和王上源竞争主力位置的张琳芃,在漫长的联赛中肯定还有许多机会。目前恒大已经取得8连胜,这是斯科拉里执教以来的最长连胜,同时距离恒大队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也只有一场。“我已经不记得我的连胜记录了,看来我得上网搜索一下。我现在非常满意球队的稳定性,这是建立在球队辛苦训练的基础上,也是建立在球员充分理解我的战术思想的基础上。还有,他们的体能和状态也越来越好。”斯科拉里说,“这就是我一直说的,过了3月和4月,我的球队绝对会越来越好。”

  昨日的比赛还有令人遗憾的一点是赛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潮州小将陈泽鹏并未登场,“大菲尔”赛后否认带陈泽鹏去发布会是赛前的“烟幕弹”,“昨天参加发布会的时候,荣昊的检查结果并没有出来,后来我们确认荣昊只是小问题。”看来陈泽鹏还需要继续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

  李铁输得心服口服

  重新回到广州的李铁可能会对这场比赛结果感到有些遗憾,0比2告负后,河北华夏幸福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这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李铁表示,这是为成长付出的代价。这位誓要成为中国最好本土教练的少帅,将在天河体育场5万多球迷的祝福中继续前行。

  李铁和他率领的河北华夏幸福得到了广州球迷的热情欢迎,李铁在恒大的多年工作自然是重要的原因。河北华夏幸福作为中超新军,他们的朝气同样让人产生好感。

  “今天我深切感受到了广州球迷的热情。”李铁在赛后对广州球迷表达了感谢,“我回到沈阳是这种待遇,回到广州也是这种待遇。我非常感谢当初刘总(刘永灼)把我带到广州,还有许老板(许家印)。在这里的三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三年,我对这里非常不舍。我还会继续努力向前。”

  斯科拉里对李铁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人赛后就在场边进行了交流。“李铁的工作是非常完美的,现在他们8场比赛拿到14分,你要记得河北是去年才升上中超的。”斯科拉里说,“所有的事情都得一步一步来,我觉得升班马8战拿到14分已经非常优秀。我认为李铁是非常优秀的,他会不断成长。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他能回到广州执教恒大这样的球队,我希望他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这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李铁谈到这场失利时说,“当然,我们也有主力球员缺阵,对比赛造成了一定影响,比如董学升没有打,这让我们基本没有前锋可以用。另外,广州的炎热天气对球队也有一定的影响,大家并不是太适应,但球员们都非常努力,我很满意。”

  董学升是恒大的另一位老熟人,他曾经在里皮麾下闪光发亮。董学升因为受限于转会合同的回避条款而缺席这场比赛,但这也暴露出河北华夏幸福的一个缺陷——他们引进的球星过于集中在边路位置。“我们没有中锋,只能用拉维奇打前锋。”李铁对自己开场排出五后卫的原因进行了解释,“上半场我们表现不错,但有个失球,这是球员经验不足或精力不集中导致的。不管怎么说,球队有明显的进步,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我们还是一支中超新军,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过一段时间拉维奇还要离开5至6场的比赛,他要参加美洲杯。”李铁说,“我想,每支球队都想成为恒大。但我们还是要站稳脚跟一步一步来。”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15/content_3197870.htm report 2836 恒大主场以2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让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看到了差距,2比0的胜利让斯科拉里的球队获得了中超8连胜,这个数据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