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碾压!雷霆5小虐勇士5小 多诺万先发制人胜科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3日,雷霆回到主场迎战勇士,第二场勇士火力全开雷霆输篮板输进攻,本场比赛雷霆以133-105大胜勇士。多诺万用雷霆的5小阵容彻底跑击碎了勇士的5小阵容。133分是雷霆季后赛队史最高分。

  作为第二场输球的一方,雷霆在首节首先做出了调整,不得不说多诺万在小的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首节才打了3分钟,博格特2次犯规提前下场,结果多诺万反其道而行之,也换下了没有犯规的亚当斯,伊巴卡顶上中锋位置,雷霆率先用了小个阵容。结果果然打乱了勇士的部署,一度依靠连续4次的防守反击将分差拉到了13分。

  而在勇士刚刚调整之后,打了四分钟小个阵容的雷霆,再次祭出了坎特+亚当斯的双高阵容,并且在首节守住了他们的领先优势。雷霆的求变在首节收到了奇效。而勇士在比赛中很多人身攻击的犯规在过去几场比赛已经被诟病,今天第二节又是格林在和亚当斯的争抢中,故意上脚踢到了亚当斯的要害,导致后者一度倒地不起,并且吹罚了格林一个一级恶意犯规。结果在这之后雷霆发疯的反击了。

  半场雷霆72-47,科尔第二节刚开始用了一个什么施佩茨+瓦莱乔的阵容,没有格林和水花,结果雷霆抓住这个机会连续冲击勇士,等科尔在换回主力之后多诺万再次玩起5小阵容,雷霆在整个半场完成了多达10+的攻防转换进攻,科尔的排兵布阵完全总是慢了一拍,或者说科尔总是觉得自己的排兵布阵总是“奇阵”,可多诺万不管那一套,之前两场他也用过小个阵容主动求变,而在今天半场打出了这样的球雷霆战术绝对是功不可没。更重要的是雷霆通过这样不断的“双高”+小个冲击阵容,在防守端力压勇士,半场雷霆篮板还赢了14个。

  科尔在第三节才如梦方醒,在刚开始2分钟就撤下博格特换上了他们赖以为生的“死亡5小”,但是此时雷霆也是以伊巴卡为中锋的5小,结果在半场打出了情绪的雷霆5小在攻防两端以摧枯拉朽之势直接淹没了勇士队,在第三节5小战5小的几分钟之后,雷霆已经领先了33分。整个第三节勇士所谓的小个阵容,反而让雷霆更加的疯狂更加的随心所欲。三节最多的时候雷霆领先了40分,最终以37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提前终结了比赛。

  雷霆的学习能力和调整有目共睹,在第二场输球之后再次完成了随后的逆袭。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905825.shtml report 2093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23日,雷霆回到主场迎战勇士,第二场勇士火力全开雷霆输篮板输进攻,本场比赛雷霆以133-105大胜勇士。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