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鲁能两度扳平球队韧性足 晋级因为实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悉尼FC和山东鲁能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洪钢和嘉宾宫磊为大家带来带来赛事评述。

  比赛刚刚开始悉尼FC便利用定位球机会取得进球,对此洪钢说道:“这个球鲁能的王彤在前点没有解围出去。其实我们希望鲁能的球员不要受这个失球的影响,我们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要进球。”随后宫磊表示:“开局主队就获得定位球机会,防守一方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

  塔尔德利助攻蒙蒂略迅速扳平了比分,对此洪钢说道:“塔尔德利完全是个人表演,鲁能扳回来得很。”随后宫磊分析道:“向前打得一定要坚决,塔尔德利利用了节奏上的变化,蒙蒂略打得很巧。”

  在分析山东鲁能在进攻中存在的问题时,宫磊说道:“刘彬彬和吴兴涵在边路传中之后,中路没人。往往打到边路之后有传中机会,但中路没有接应点,这样的效果就不会太好。”随后洪钢则点评起了鲁能的防守:“鲁能几次上抢还是显得有些冒险,虽然也有断球成功,但一定要看准。”上半场尾声阶段,宫磊说道:“鲁能加大控球力度之后,防守压力小多了。”

  上半场结束前,悉尼FC前锋西蒙在和王大雷争抢高空球后引发冲突,他也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对此洪钢说道:“其实在争抢高球时,西蒙和王大雷倒没有什么身体接触,这时候戴琳的作用体现出来了。”而在随后不久,戴琳又和西蒙引发争执,接下来奥尼尔一把将戴琳推到在地,对此洪钢说道:“这一下可是在完全无球的状态下推倒了戴琳,现在对主裁判也是一个考验。”随后奥尼尔也被出示了黄牌。

  中场休息回到演播室,宫磊点评道:“蒙蒂略和塔尔德利的配合打得比较流畅,不过当塔尔德利拉到边路之后,刘彬彬和吴兴涵有速度但没有传中点,他们只能再找蒙蒂略。其实塔尔德利出来之后,需要有其他球员插进去,这样就可以减轻两个外援在进攻中的压力。”

  悉尼FC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再次取得领先,对此洪钢说道:“下半场又是开场不到一分钟,鲁能的防守再次出现漏洞。”随后宫磊说道:“其实扳平比分之后鲁能的士气和心态都不错,但梅内塞斯也发现了球队的问题,就是阵型需要再向前顶一顶,临近球门的区域收得太大不是好现象。”

  刘彬彬和吴兴涵在下半场先后被王永珀和杨旭替换下场,随后宫磊说道:“鲁能扳平比分的进球还是来自于两位外援,今天年轻球员发挥一般。”而杨旭登场之后马上起到了效果,他在禁区内制造安德森防守犯规,主裁判吹罚“点球+红牌”套餐。随后洪钢调侃道:“安德森这一下至少抱了两秒钟,他抱的时间稍微短一点也许能侥幸逃过判罚。”但遗憾的是,塔尔德利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错失点球之后,塔尔德利曾接到蒿俊闵传中后将球打高,对此宫磊表示:“他门前的意识并不是很好啊。”随后洪钢说道:“已经三个机会了,今天塔尔德利三个机会能把握住一个,局势就完全不一样了。鲁能机会创造出来了,但运气,至少到现在为止确实不佳。”

  终场结束前,蒿俊闵凭借一脚精彩的远射将山东鲁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对此洪钢说道:“蒿俊闵这个球打得漂亮,接到蒙蒂略分球,一脚世界波啊!”最终山东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八强,洪钢说道:“山东鲁能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鲁能经受住了考验。比赛中山东鲁能创造的机会更多,球队的韧性更足了。”比赛结束之后,宫磊点评道:“点球不进对鲁能士气影响很大,但可以看出换人之后进攻办法更多了,赢下比赛(完成晋级)还是因为实力超出悉尼FC。”(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427941.shtml report 44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