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未来之星”的青少年故事 王嘉怡的火箭式上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1日,一眼望过去,来自上海建平实验中学的姑娘王嘉怡就与小伙伴们不同。她有着体育运动员的身材,比12岁、13岁的同龄人壮实很多。除此之外,她还有一双异于常人的双眼。她双瞳的颜色不是中国人常有的黑色,而是棕色,有点像猫咪的眼睛。

未来之星-王嘉怡
未来之星-王嘉怡

  难道她有外国人的血统吗?

  她听了笑了起来。“爸爸、妈妈都是上海人,没有听说他们有外国血统,”王嘉怡说,“其实爸爸、妈妈眼睛的颜色也比较淡。”

  除此之外,王嘉怡与众不同之处,肯定是杆数上的了。今年全国青少年冠军赛举办了三站,她三站全部拿到了冠军,而且这三站,她都拿到了MVP(最有价值球员奖)。这个奖项通常是奖给全场杆数最低的男女选手。而这个星期,她在2016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领先了两天,要不是最后一个洞一杆的失误,她将赢得第四个冠军。

王嘉怡参加学校运动会
王嘉怡参加学校运动会

  潘洁红是战胜王嘉怡的选手,她坦言自己能取胜有点运气因素:“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开始今天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自己能战胜她。这说明高尔夫什么都有可能!”

  王嘉怡不讳言,在女子C组,她有不小的优势,因为她的一号木已经能开到220码。经常开完球之后,她都能给自己留下很短的距离,这让她自然很容易打出低杆。说实话,她这样的距离,完全可以打女子A组了。不过王妈妈的想法不一样。

  “总是妈妈给我报名,”王嘉怡说,“不过我打A组,我想我也可以打到80杆以内了。”

  王妈妈不想女儿超前,或许是因为王嘉怡的“火箭式上升”去年年底才开始。她希望女儿走得稳一些。

  王嘉怡二年级8岁的时候开始接触高尔夫。朋友邀请王爸爸打球,而王嘉怡摸了摸爸爸的那根七号铁。结果她就像着了魔似的,立即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大人们的表扬肯定分不开。王嘉怡用7号铁击球能将球击100码,大家都夸奖她很有天赋,这让她更喜欢这项运动。不过实话实说,去年年底之前,王嘉怡只能算一个普通的高尔夫小孩。

  可是遇到一个人之后,王嘉怡混乱的打球思路渐渐清晰,她明显在高尔夫上“开窍”了。

  “你知道,我爸爸、妈妈都不是搞高尔夫的,” 王嘉怡说,“之所以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多亏了教练迈克尔-迪奇(Michael Dickie)。他帮助我纠正了许多高尔夫方面的错误。自从跟他学习之后,我进步很大。”

  那么王嘉怡学习高尔夫,以后想做什么呢?她听了这个问题不假思索地说:“奥运会”。而她随即也谈起了自己的偶像。“我喜欢冯珊珊,你知道她的高尔夫很棒,”王嘉怡接着笑起来,“另外,我与她的体型也很相似。”

  王嘉怡或许还有一点很像冯珊珊,她像冯珊珊那样孝顺。6月10日是王妈妈48岁生日。当2016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她央求记者早点结束采访,“因为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要为她举办生日宴会。”

  这是王嘉怡第一次独自为妈妈订蛋糕。妈妈感动之余,也觉得女儿还欠缺许多社会经验,因此到最后也亲历亲为,帮助处理起订蛋糕的事情来。

  的确,王嘉怡才12岁,真的很小,她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她还要克服很多困难——在宿迁骆马湖的最后一轮就是一个证明——可是她肯定已经展现了一个“未来之星”的潜质。她不仅高尔夫打得好,还很孝顺,很有爱心,而且十分懂礼貌,见到记者的时候并不躲躲闪闪,而是机智幽默地回答问题,既有自信,也不傲慢,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她最后能否成功,像迈克尔-迪奇其他高足一样,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获得本次2016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女子A组冠军的权容慧说道“未来之星和汇丰青少年都非常有挑战性,能帮我提升球技和经验。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积累。大家彼此之间已经比较熟悉,都是实力比较强的选手,即使是第一次来到未来之星也没有陌生感。”同时,她认为未来之星赛帮她提供了适应职业赛的良好环境,“我觉得未来之星赛都做到了,每场比赛球员们都能感受到非常激烈的竞争。”

  未来之星赛将在今后的每一场比赛讲述一个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故事,旨在分享青少年球员在高尔夫这项运动陪伴下的成长之路,并展示其中国“未来之星”们的闪耀光芒。“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为中高协主办,中艺体育承办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最高积分系列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27278.shtml report 2691 北京时间6月11日,一眼望过去,来自上海建平实验中学的姑娘王嘉怡就与小伙伴们不同。她有着体育运动员的身材,比12岁、13岁的同龄人壮实很多。除此之外,她还有一双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