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延边富德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13轮不败仍存隐患 近4轮仅赢1场斯帅迎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8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凭借于汉超在终场前的进球,广州恒大在客场艰难地1比1战平延边富德,此前联赛客场四连胜的战绩也就此终结。尽管恒大依旧延续了连续13场中超联赛的不败纪录,但最近四轮仅胜一场的结果还是让主教练斯科拉里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在本赛季中超首轮客场1比2负于重庆力帆之后,广州恒大在随后12场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的不败战绩,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本周中提前进行的那场第21轮的比赛。不过此番延边富德却险些在自己的主场终结恒大的这一骄人纪录,主队卓有成效的防守反击战术让广州恒大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当然终场结束前于汉超的进球还是帮助恒大从客场带回一场平局,广州恒大也得以勉强延续了连续13场中超联赛都未尝败绩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此前四个客场联赛中取得了一波四连胜的成绩,球队先后战胜了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杭州绿城以及辽宁宏运,并在这四场比赛中狂揽12粒进球,广州恒大也因此成为在本轮之前本赛季客场攻击力最为凶猛的中超球队。不过本场比赛面对延边富德严密的防守布置,广州恒大并没有展现出不俗的进攻效率,或许若不是于汉超终场前的神来之笔,球队甚至有可能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第一次出现客场零进球的局面。当然在这场略显幸运的平局过后,广州恒大此前客场联赛四连胜的势头也就此终结。

  在豪取联赛九连胜一举奠定自己中超积分榜榜首位置之后,广州恒大在随后的四轮联赛中却出现了一个低迷期。近四战1胜3平的结果,不仅让球队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同时也留给了身后球队进行追赶的机会。由于在亚冠联赛中早早被淘汰出局,所以本赛季广州恒大也基本把全部的战略重心都放在了中超联赛的卫冕上来,当然面对这个绝不容有失的锦标,斯科拉里的球队却在高歌猛进之后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很显然就恒大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而言,斯科拉里的帅位似乎也并不那么牢固。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想要扭转自己目前的不利局面,或许只有通过成绩层面的迅速提升来寻找出路。而除了进一步优化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之外,如何与弟子们不期而至的频繁伤病进行斗争也将是摆在巴西老帅面前的重要课题。

  似乎与本轮的平局相比,荣昊的受伤下场则更令斯科拉里闹心。由于目前邹正还处于恢复阶段,李学鹏又陷入转会传闻之中,所以恒大在左边后卫这个位置上的调整余地其实并不充裕,无论是选择让刘健或者梅方进行代打或许都不是长久之计。再加上冯潇霆和张琳芃的身体状况也尚未达到最佳,广州恒大的后卫线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面临着不小的考验。而根据赛程,恒大将在接下来两轮联赛中相继与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这两支亚冠球队相遇,两场恶战对于球队来说都有着不小的取分难度。无论如何,斯科拉里和他的球队都需要胜利来尽快摆脱近期的不利局面,否则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层恐怕又要为球队的未来重新进行思量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8/n455080720.shtml report 2022 延边1-1恒大斯蒂夫破门手指队徽北京时间6月18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凭借于汉超在终场前的进球,广州恒大在客场艰难地1比1战平延边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