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全国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在青岛进行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青岛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刘宝森)记者22日从青岛市体育局了解到,首届全国名校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将于8月在青岛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8所名校将参加这一训练营暨帆船赛。

  据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介绍,训练营拟定于8月15日开营,参训营员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训练学习,组委会专门聘请多位国内顶级帆船教练全程授课。培训以国家级帆船教练为主导,外籍教练为辅助,并有一批退役专业运动员配合各个院校代表队训练。

  据介绍,培训内容为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包括海上气象知识、帆船操作和海洋国防等,培养方式为陆地教学与海上教学相交替。

  纪高尚说,8月25至26日,组委会将组织各大院校代表队举行对抗赛,这不仅是对培训效果的检验,也是让各高校间更好地依托帆船赛事开展交流。

  近年来,青岛先后开展了“帆船运动进校园”和“欢迎来航海”两大推广普及活动,建立帆船特色学校100余所,建立了青少年帆船运动体育教学督学体系、青少年人才管理体系、特长生培养输送体系和训练赛事体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帆船俱乐部面向市民开展免费帆船体验和培训,5年来为30余万人提供了帆船培训。(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3/n455842839.shtml report 566 新华社青岛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刘宝森)记者22日从青岛市体育局了解到,首届全国名校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将于8月在青岛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