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轮不胜鲁能再创最差纪录 马加特何时迎来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重庆力帆凭借费尔南多的首开记录和王栋的读秒绝杀,主场以2-1战胜山东鲁能。本场比赛是鲁能连续第9场中超联赛不胜,继上一轮8轮不胜创队史中超最长不胜之后,再次刷新最差纪录。换帅如换刀在鲁能身上未能立竿见影,两场比赛马加特难求一胜。

  本场比赛是鲁能新帅马加特首次率队出征客场,赛前,鲁能遭遇了缺兵少将的困扰,塔尔德利和王永珀两名攻击手因伤一直缺席训练,张文钊和王彤也未能随队出征客场,而左后卫郑铮则在赛前受伤,返回济南治疗。

  在首发阵容方面较上一场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只做出一处调整:右脚将赵明剑顶替受伤的郑铮出任左后卫。虽然阵容上依然是派出7名防守队员,但是这一场并没有如同上一场那样零封对手,反而在第9分钟让费尔南多一人在禁区内兴风作浪,一人戏耍了鲁能四名后卫,将球送入网窝。虽然下半场由杨旭补射扳平比分,但是最后读秒时刻青岛籍球员王栋的绝杀,送给了鲁能新帅马加特首败,外加连续9轮不胜。

  上一轮联赛结束后,鲁能连续8场不胜,打破了球队在2012赛季创造的连续7场不胜的队史中超最长不胜纪录,然而今晚第14轮结束后,鲁能又被钉在“耻辱柱”上,9轮不胜外加14轮只拿到10分。此轮过后,鲁能很可能会再次跌落到“副班长”的位置。

  虽然按照以往的实力对比,鲁能肯定强于力帆,但是由于力帆主教练是韩国人张外龙。鲁能历史上一直都有“恐韩症”,只看本赛季,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主场1-4惨败于韩国首尔FC队,客场全力死守才勉强保住0-0的平局。在中超赛场上,面对有韩国教头执教的球队,鲁能也占不到优势,除了主场3-1战胜由朴泰夏执教的升班马延边富德外,其余比赛非平即负,0-2不敌洪明甫率领的杭州绿城,0-0战平长春亚泰,那场是李章洙的亚泰首秀。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一次联赛赢球就是在70天前3-1战胜延边富德的比赛。

  力帆主帅张外龙,早在执掌青岛中能帅印时,就曾经率领“小弟”中能一个赛季主客场两场“齐鲁德比”中双杀“老大哥”鲁能。本场比赛,张外龙又让鲁能“恐韩症”病情加重。

  本场比赛除了鲁能刷新了队史最差纪录外,也延续了本赛季客场一场未胜的尴尬,此前6个客场2平4负,此役再次客场输球,鲁能7个客场仅仅拿到2分,鲁能上一次在中超客场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9月20日,当时他们客场2-1战胜了上海申花。

  中超赛场连续9轮不胜,14轮只取得2场胜利拿到10分,客场7战仅得2分,三线作战近13场只取得1胜,如此糟糕的战绩,目前鲁能为保级而战也不算出人意料。如何能止住颓势,迎来自己执教球队的首场胜利,是主教练马加特最头疼的问题,此役在场边的他多次用手挠着脑袋,似乎在努力思考对策。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84029.shtml report 41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