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时隔3年再入足协杯8强 全力夺双冠守住底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本轮足协杯的八场较量中,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这场较量,甚是惹人关注。要知道恢复足协杯第一年(2011年),天津泰达就夺取了冠军,而广州恒大则夺取了2012足协杯的冠军,故而两队此番这一战,可谓是前冠军之间的一次对决。另一方面,广州恒大虽然在中超赛场傲视群雄,但他们近两年来在足协杯中的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所以斯科拉里在今年能否率队改写尴尬,自然而然是一大看点。

  事实上,从此番津穗之间的这场较量的进程来看,恒大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与比赛的节奏,并且凭借阿兰、刘健的入球,早早锁定了胜局。恒大此胜,他们不仅仅完成了2012足协杯冠军对2011年足协杯冠军的狙杀,更在本赛季实现了对战津门虎天津泰达的3连杀(恒大在中超赛场于主客场双杀了泰达,且又在足协杯1/8决赛中淘汰了泰达 )。

  而值得一提的是,从2011年锁定足协杯冠军之后,天津泰达居然已连续五年无缘足协杯八强了。2012足协杯1/8决赛,身为卫冕冠军的泰达被鲁能淘汰出局。2013足协杯,泰达在1/8决赛中惨败给了宏运。2014足协杯,泰达成绩更为糟糕,他们在第三轮便被来自于中甲的青岛黄海淘汰掉。而2015足协杯,泰达在1/8决赛中输给了新疆。再加上今年这场1/8决赛,泰达近五年来在足协杯赛场的遭遇有多悲催,一目了然。

  其实相对于津门虎泰达,恒大近两年在足协杯上的发挥也是难言理想的。其中在2012年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及2013年拿到了足协杯亚军之后,恒大在2014年足协杯中止步于1/8决赛,当时他们被河南建业淘汰掉。而到了2015年足协杯,恒大竟然在第三轮既被来自于中甲的新疆淘汰了。故而,恒大此番淘汰泰达晋级足协杯八强,是他们时隔三年后再一次杀入八强。

  对于恒大来说,在今年杀入足协杯八强,绝对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由于恒大早早在亚冠小组赛出局,所以他们本赛季只有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可争取了,而一个双冠王(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从某种程度上讲算是恒大在今年的“底线”。而为了守住“底线”,斯科拉里与麾下弟子们一定会在足协杯赛场全力以赴。所以,恒大复制2012年的双冠辉煌,希望非常之大。(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8/n456785480.shtml report 1699 恒大战泰达阿兰倒钩破门拥抱队友欢庆在本轮足协杯的八场较量中,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这场较量,甚是惹人关注。要知道恢复足协杯第一年(2011年),天津泰达就夺取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