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英国公开赛 > 2016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虎相争谁得胜 斯皮思达斯汀领衔英国赛争冠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把时钟拨回12个月之前,人们期待着乔丹-斯皮思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连夺三大满贯的壮举,特别是朝着“年度全满贯”迈出最重要的一步。可是最终的冠军却归属于让人“大跌眼镜”的扎克-约翰逊。在英国公开赛,一切皆有可能,过去三届的赛事冠军都是首次在这项赛事当中夺冠,如果把范围放的再宽一点,过去十年间,拿下个人第二个及以上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头衔的只有三个人,实现卫冕的更是只有哈灵顿一人。

  即使是泰格-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也一共“只”拿下了三个冠军而已,这与美国公开赛一样,都是他拿下的“最少”次数的大满贯冠军。英国公开赛历史上从来不缺乏冷门,2009年的斯图尔特-辛克、2010年的路易-乌修仁和2011年的达伦-克拉克,都是在人们完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拿下了个人的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的冠军。

  本赛季,人们对于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归属会更加难以预料。赛季的前两项大满贯赛事,诞生的都是大满贯冠军的“新科冠军”,丹尼-威利特和达斯汀-约翰逊的崛起,以及乔丹-斯皮思和罗里-麦克罗伊的状态不稳,让今年的冠军归属更加扑朔迷离。总体来看,以下五位选手将会是夺冠的第一集团军。

  1.乔丹-斯皮思(美国)

  不论何时预测大满贯比赛的冠军,你都不能把乔丹-斯皮思排除在外。这位2015年美巡赛最佳球员奖得主,历史上三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全部晋级到决赛轮次,最好成绩是去年取得的并列第四位。从成绩上看,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百分之百的晋级率与美国大师赛一样,并列排名他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位,但是T4的最好成绩,却是四大满贯赛事里,美国小飞侠交出来的最差表现。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稳,以及美国大师赛决赛轮次后9洞崩盘的“随时可能出现”的影响,乔丹-斯皮思能在皇家特伦高尔夫球俱乐部交出什么样的成绩格外值得期待。

  2.简森-戴伊(澳大利亚)

  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是简森-戴伊在英国公开赛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他历史上五次参加该项赛事,虽然全部取得了紧急,但是直到去年才第一次获得前十名的成绩,并列排名第四位,和乔丹-斯皮思一样,这也是他在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所取得的“最差最好成绩”。英国公开赛一直都不是简森-戴伊发挥出色的赛事,但是从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开始,澳大利亚人已经连续五个大满贯赛事跻身前十位,在皇家特伦高尔夫球俱乐部,他将冲击打破以往的低迷表现,并且扩大自己的强势表现。

  3.亚当-斯科特(澳大利亚)

  亚当-斯科特从来没有拿下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这并不妨碍该项赛事成为澳大利亚人表现最好的大满贯赛事。2012年,亚当-斯科特在皇家莱瑟姆圣安尼斯高尔夫球俱乐部以1杆之差输给厄尔尼-埃尔斯拿下并列第二名的成绩,那是他的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单独第二名。转年,亚当-斯科特在奥古斯塔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可以说,2012年的英国公开赛就是亚当-斯科特持续性腾飞的“起飞地”,过去四年间,他在英国公开赛都取得了前十名的成绩。

  4.罗里-麦克罗伊(北爱尔兰)

  英国公开赛是罗里-麦克罗伊初登舞台的地方,2007年,18岁的麦克罗伊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就取得了并列第42位的好成绩。随后,他在这里两次打进前十位,分别是2010年的并列第三,和2014年的夺冠。总体来看,麦克罗伊在英国公开赛的表现也不算抢眼,但是主场优势依旧不容小觑。毕竟他过去9个月之内唯一的一个冠军,就是在主场所取得的。

  5.达斯汀-约翰逊(美国)

  直到四个星期之前,人们还都在说着达斯汀-约翰逊很难在关键时刻克服心理障碍取得突破,但是这一切似乎都随着美国公开赛的夺冠而烟消云散。在上个星期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达斯汀-约翰逊拿下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三个世锦赛的冠军,成为了继泰格-伍兹之后,第一位在四项世锦赛当中拿下三个比赛冠军的选手,这也是达斯汀-约翰逊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背靠背夺冠。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坦言目前信心爆棚,也渴望着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前他在2011年拿下了英国公开赛的并列第二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195429.shtml report 1849 把时钟拨回12个月之前,人们期待着乔丹-斯皮思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连夺三大满贯的壮举,特别是朝着“年度全满贯”迈出最重要的一步。可是最终的冠军却归属于让人“大跌眼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