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恒大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左后卫仅剩小将陈泽鹏 继续补强引进边卫?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曾在中超首轮爆冷击败广州恒大的重庆力帆,昨晚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再爆冷门。广州恒大以4比1的比分完成一场复仇战,球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在这场比赛中均取得进球。本轮联赛过后,广州恒大在积分榜榜首位置以10分优势领跑,这个巨大优势让广州恒大的中超六连冠已没有太多悬念。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进球 广州恒大 4∶1 重庆力帆

  5’ 1∶0 刘健前场左路直塞,阿兰拿球后在禁区左侧闪开郑又荣的防守后抽射破门。

  33’ 1∶1 费尔南多右路带球横敲,维埃拉中路搓出过顶球,吉利奥蒂小禁区线上冲顶破门。

  45’ 2∶1 黄博文左路角球传中,高拉特前点背对球门头球破门。

  48’ 3∶1 保利尼奥前场任意球大力抽射,重庆力帆邓小飞未能阻止球飞入球门。

  76’ 4∶1 郜林中场搓传,高拉特反越位成功,在禁区推射得手。

  拥有“小摩托”费尔南多的重庆力帆无法再次爆冷,斯科拉里安排梅方、冯潇霆两名中后卫的拖后让对手失去速度优势。更关键的是,广州恒大在比赛中通过前场 进攻对重庆力帆完成了压制。梅开二度的高拉特成为J马丁内斯、刘健后的再一个在这个赛季能利用角球头球破门的球员,而昨日迎来自己生日的阿兰已连续4场比 赛进球。

  进攻端的爆发除了外援球员的状态 出色之外,更重要的是斯科拉里在连续的两场比赛中找到了边路助攻问题的解决方案。邹正、荣昊的受伤,以及李学鹏被弃用,广州恒大的左后卫助攻能力有所弱 化,刘健的个人技术特点让球队左路的插上助攻无法太深,但从上一场比赛对阵山东鲁能开始,广州恒大在两个边路就在前场频繁用肋部的直塞球制造威胁,这场比 赛阿兰在第5分钟就取得进球,就是刘健左路的肋部直塞带来的机会。边后卫上前助攻一直是斯科拉里战术的重要部分,从球员深入底线附近到如今的过了中线后就 采取肋部直塞,这种方式的转变让对手猝不及防。

  遗憾的一点是,广州恒大的左后卫“魔咒”还在持续,刘健在这场比赛中重伤(休战一至两个月)离场,广州恒大在此位置受伤的球员达到四人。目前斯科拉里手 下除了正印左后卫陈泽鹏之外,仅剩下梅方可以客串这个位置。“这个位置像中了魔咒一样。现在我们只剩下陈泽鹏一名年轻球员能踢这个位置了,今天他发挥得非 常出色。”斯科拉里在赛后满脸无奈。

  陈泽鹏首次登场获赞赏

  刘健的受伤促成了陈泽鹏的首次登场,潮州小将在登场时间内的表现值得赞赏。陈泽鹏的技术能力也非常出色,他在下半场给郜林斜塞造单刀的那次传球令人印象深刻。按照这个表现,陈泽鹏也值得斯科拉里给予更多的机会,至少在目前无左后卫可用的情况下,陈泽鹏将迎来更多的机会。“作为年轻球员,就是听教练安排, 自己随时准备好。”陈泽鹏赛后说。

  广州恒大在夏季转会引进的球员张文钊昨日首次亮相天体,但这位边路进攻好手未能进入18人名单。广州恒大目前一线阵容的边锋竞争巨大,除了阿兰、于汉超、郑龙之外,斯科拉里还喜欢将黄博文放在右边路使用。此前俱乐部知情人士曾表示张文钊是夏季唯一引援,但如今左后卫再伤一位,不知俱乐部是否改变主意。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662037.shtml report 1401 曾在中超首轮爆冷击败广州恒大的重庆力帆,昨晚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再爆冷门。广州恒大以4比1的比分完成一场复仇战,球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在这场比赛中均取得进球。本轮联赛过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