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14日定外援离队第二人 蒙蒂略塔神期待留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牛志明 4比0,一个完美的比分,鲁能泰山在保级决战里占得先机,摆脱降级区。两连胜,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结果,鲁能开始反弹,但这远远不够。蒙蒂略和塔尔德利,都是梅开二度,他们到底谁要走,现在没人可以给出答案。马加特说,一切明天(14日)定,答案即将揭晓。

  这场比赛,马加特对首发阵容做出一个调整,杨旭取代王炯,张弛回撤左后卫,李松益和蒿俊闵搭档后腰,鲁能打起更为熟悉的4231,这与之前马加特的首发有明显不同。但这套阵容鲁能并不陌生,上一场下半场逆转苏宁,马加特用的就是这套阵容。这样的阵容更像是在为新援的到来做准备,毕竟佩莱到来后,他肯定是首发的中锋,马加特需要这个支点。

  马加特变了,永昌也变了,亚森果真摆出了死守的阵型,5个后卫的站位很清晰,中前场只留下三个外援打反击,亚森的战术很明确。在这种胶着的比赛中,马加特有准备,鲁能球员也有心理预期。可是在铁桶阵面前,鲁能全队还是踢得略显急躁。传接球的失误过多,传中球的质量太差,鲁能在半场被对手逼平,这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这就是场上情况的体现。

  中场休息时,马加特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但是他给队员做了一个要求,那就是更耐心一点。想要破铁桶阵,转移球和远射是关键。到了下半场,鲁能队员做到了这两点,而且前场的反抢更为积极。蒙蒂略用一记低平球的远射打破僵局,在此之前李松益中路的反抢成功很关键,刘彬彬传中,杨旭抢点干扰对手,蒙蒂略抓住机会远射,这一系列的动作都不可分割,鲁能用更积极的态度打破僵局。

  在这种局面下,只要鲁能先进球,局势就更为明了,刘彬彬制造点球,蒙蒂略主罚命中。有意思的是,这个球蒙蒂略本来打算让塔尔德利去主罚,但是巴西人拒绝了。又一次梅开二度的蒙蒂略险些帽子戏法,只是他的任意球破门被吹了越位,鲁能门前有一位队员处在越位位置,疑似塔尔德利。而之后,塔尔德利也曾错失一次绝佳的机会,懊恼的他在禁区里一直捶地,很是遗憾。

  但命运还是眷顾了巴西人!一次禁区内的劲射,一个绝佳的反击,永昌的防线彻底被击溃,塔尔德利也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塔尔德利进球后,蒙蒂略是第一个送上拥抱的球员,他们现在是队友,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手”,但职业足球赛场上,他们现在想的只有是如何帮助球队赢球。

  赛后谈到去留,蒙蒂略和塔尔德利的表态都是,目前还不知道。对于新外援到来的竞争问题,塔尔德利表示:“我并没有太多压力,我们球队现在处在困难时期,需要好的队员加盟,任何球队都会有竞争,我觉得并不有太多问题,我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比赛中塔尔德利进球后曾向看台鞠躬,很多人误以为这是告别,对此塔尔德利表示:“请不要误解,我的父亲来了,父亲在赛前鼓励我,我也希望进球,我那个进球之的动作也是为了感谢父亲,并不是向大家告别,我在这里非常开心,想继续为球迷贡献精彩的进球。”

  蒙蒂略谈到去留的问题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不过他也确认了阿洛离队的消息,而关于他和塔尔德利的去留问题,俱乐部还没找他们谈:“首先我们不清楚谁要走,我知道阿洛要走,现在两个新外援到来,我们也知道肯定还要有人离开。但是俱乐部现在也没给我们说,职业球员如果比赛一场,就要踢好一场,帮助球队,我们理解这个事情,我们也知道有人要离开。”

  赛后发布会,马加特谈到这个问题也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明天再定。一切就将水落石出,无论谁要离开,以两个进球的方式告别,那是完美的落幕。但愿到时候,鲁能可以给他们一个体面地告别仪式,让球迷可以和那个离开的人,说声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61920.shtml report 1525 泰山晚报牛志明4比0,一个完美的比分,鲁能泰山在保级决战里占得先机,摆脱降级区。两连胜,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结果,鲁能开始反弹,但这远远不够。蒙蒂略和塔尔德利,都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