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场难求一胜却见曙光 急需磨合迎揽分赛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虽然与宏运一战的平局让鲁能客场仍然难有一胜,但客场1-1战平宏运似乎与之前不同,蒙蒂略的核心位置更加突出,新援佩莱在中锋位置上的支点和牵制作用明显,整体进攻更加流畅。鲁能摆脱了以前巴西帮单打独斗的进攻模式,蒙蒂略下场后,由国内球员组成的中场仍然占据场上主动权,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本场比赛除了仅得一分略显遗憾,佩莱和西塞在实战中得到与队友的磨合显得弥足珍贵。在连遇上港、苏宁和恒大之后,鲁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几乎都是排名中下游球队,鲁能可以缓口气的同时,利用这段时间让佩莱和西塞尽快融入球队,马加特也可以围绕前场三外援丰富打法。如此一来,当鲁能在八月底打首尔FC以及随后遇到中超强队时,也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鲁能客场挑战宏运,到队仅5天的意大利当红国脚佩莱进入首发,除了佩莱超强的个人能力让马加特动心之外,让其尽快与队友磨合似乎是另外一个主要原因。作为单箭头上半时佩莱显然与鲁能队友有些生疏,虽然两个边路传中球很多,但佩莱基本无法抢到第一落点。他的第一脚射门,来自于补时阶段弧顶接蒙蒂略传球捅射打高。下半时佩莱的比赛感觉好了很多,特别是蒙蒂略下场后,鲁能更多的将球找他这一点,佩莱的几次头球摆渡让队友得到打门机会。另外,西塞下半时替补踢了不到20分钟,只能说为以后的比赛热身。总体来说,两名新援首秀表现及格,他们在球队中将要起到的作用让人期待。

  其实佩莱和西塞的到来,更多的是改变了鲁能之前固有的打法。塔尔德利和阿洛在球队时,更像鲁能前场自由人,如果杨旭不在场上,鲁能打得像无锋阵,这让组织核心蒙蒂略以及其他国内球员有些无所适从,往往中场传球再热闹,禁区内没有进攻支点和终结者。在联赛中进球少以及蒙蒂略2场4球就是明证。佩莱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为球队的进攻起到标杆的作用,让组织核心和进攻核心明朗化,也让马加特在进攻训练中找到了方向。第75分钟,蒙蒂略被西塞换下,蒙蒂略离场放在以前,对鲁能中场绝对是毁灭性打击,但本场比赛我们发现,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国内球员支撑起的中场似乎没有慌乱。这一点,对于鲁能至关重要,剩下的只是球队磨合问题。

  要知道,鲁能联赛随后的比赛,几乎都是中超中下游球队,先是连续主场迎战绿城和申花,对于鲁能来说是在保级路上拿分良机,不容有失。接下去客场挑战富德、富力和泰达,鲁能机会应该也不小。除了抢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几场的磨合,相信佩莱和西塞会逐渐融入球队,马加特上任两个月后也将逐步完成对鲁能的改造。这样,等到8月底迎来亚冠8强战时,鲁能也许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反击舆论对其的不看好。所以,利用7、8月份这段时间的喘息之机,抢分的同时明确球队打法,加速球队磨合是鲁能最重要的目标,这样,在亚冠以及联赛后期连遇强队之时,鲁能无论实力还是积分上才会显得更从容(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86235.shtml report 1954 鲁能客战辽足蒙蒂略点射建功霸气庆祝虽然与宏运一战的平局让鲁能客场仍然难有一胜,但客场1-1战平宏运似乎与之前不同,蒙蒂略的核心位置更加突出,新援佩莱在中锋位置上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