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17轮不败一骑绝尘 中超榜首优势扩大至13分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榜首优势扩大至13分

  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比1艰难逆转战胜长春亚泰,这场胜利的到来让斯科拉里的球队往联赛冠军奖杯更近一步,由于本轮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均是输球,广州恒大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经历了足协杯与北京国安的鏖战之后,广州恒大在7月密集赛程的体能忧患已经展现,尤其是后卫线的不断伤病给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带来困扰,这场比赛连有伤病在身的冯潇霆都不得不带伤上阵,这足以说明广州恒大后防线以达极限。幸运的是,斯科拉里的球队从不缺运气。

  作为前任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本场比赛坚决贯彻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并且利用定位球进攻频频制造威胁。在广州恒大后防线全员能战的情况下,球队对定位球的防守尚且是弱项,更何况如今广州恒大后防线伤病满营并且普遍身体状况不佳,定位球更容易成为对手的撒手锏。

  长春亚泰的定位球帮助他们领先了50多分钟,而在比赛第3分钟,长春亚泰已有一次中线附近的任意球得到进球,只是被判定越位在先。

  遭受伤病侵袭的后防线所造成的失球情有可原,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艰难主要是因为进攻线上的低迷。李章洙对中路密集防守的安排遏制了高拉特、阿兰、郜林组成的进攻端。这却彰显了斯科拉里这场比赛的英明之处,巴西人在这场比赛的换人变动毫无过去的风格,于汉超、郑龙、张文钊,三个进攻球员的登场让广州恒大的火力全开。这是逆转的关键所在,郑龙的梅开二度足以说明一切。但这至少有些幸运的成分,郑龙的第二粒入球多多少少有些越位的嫌疑和争议,另外还有杜震宇的单刀被裁判吹掉。“教练有时候会赌中一些东西,有时候会赌错,这就是教练的职责。”斯科拉里不仅赌对了换人,还赢得了运气。

  李章洙面对旧主的对决最终是以一场失利告终,榜尾球队要击败榜首霸主始终是困难重重。李章洙的战术让昔日弟子郜林在禁区内碌碌无为,却没想到郑龙横空出世——这是李章洙告别恒大帅位前最想得到的球员。

  恒大17轮不败一骑绝尘

  获胜的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已是一骑绝尘。中超联赛目前进行了18轮,广州恒大除了在首轮输给重庆力帆之外,至今已是17场保持不败。山东鲁能还在为保级而战,北京国安还在寻找状态,新贵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则在最近几轮连连摔跤,上海上港则是此前遭遇一波五轮不胜的尴尬,刚有所起色又遭遇上海德比的点球绝杀。

  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能带来什么变化?除了广州富力所引进的扎哈维这样的现象级球员外,其余的球员引进效果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完全呈现。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广州恒大在剩余的赛程里将遇到越来越强大的障碍,但在这段时间,广州恒大已经先行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这种情况足以让追赶者感到绝望。13分的领先优势,意味着广州恒大在理想和顺利的情况下至少能够提前四轮夺取联赛冠军。在完成长春客场之后,中超联赛还剩下12轮,广州恒大只要赢下其中8场比赛就足以夺取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7/18/content_15_1.htm report 1416 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比1艰难逆转战胜长春亚泰,这场胜利的到来让斯科拉里的球队往联赛冠军奖杯更近一步,由于本轮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均是输球,广州恒大在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