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度女将称官员缺席导致脱水 队友和田协均否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有关于印度马拉松女子运动员贾伊莎脱水晕倒的事件,就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贾伊莎表示,自己之所以脱水是因为在比赛期间没有找到印度的官员,因而没有喝到足够的水。但是这种说法遭到了印度田协和她的队友的否认。

  贾伊莎是印度女子马拉松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她以2小时34分43秒的成绩创造了这一纪录,她还曾经在多哈亚运会和釜山亚运会上分别拿到过女子5000米和女子1500米的铜牌。

  在当地时间8月14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当中,贾伊莎以2小时47分19秒的成绩,第89个冲过终点线。赛后她因为脱水而昏迷了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贾伊莎的话更加让人意外,她说自己脱水是因为在赛道上没有印度的官员为她和队友克维塔-劳特提供足够的饮水。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则,各国的官员可以在赛道上建立四个补给点来为本国的选手提供葡萄糖、蜂蜜、水和其它饮料。但是贾伊莎表示,在赛道上她只看到了插着印度国旗的空桌子,并没有印度官员在场提供应有的补给,与此相对应的是,每隔2.5公里,她就会看到来自其他国家的补给站。

  “印度的官员并不在那里,也没有在指定的印度补给点提供任何饮料或者是水,大名是奇偶其他国家在他们的补给点都有水和点心。我们只有赛会官方提供的每8公里1个的补水点,那是远远不够的。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在没有充足补水的情况下完成比赛的,从官方补给点拿到的水几乎支持不了500米,在烈日下完成30公里之后的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贾伊莎说,在比赛结束之后她至少昏迷了两到三个小时,这种情况导致她需要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通过古印度草药疗法来调理身体,才能够恢复过来。

  贾伊莎的话无疑让印度方面陷入了舆论的声讨当中,但是印度田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库迪-瓦尔森予以坚决否认,他表示,在他们询问贾伊莎比赛期间是否需要从休息区得到任何个人饮料时,贾伊莎拒绝了。“如果运动员没有个人饮料,我们就不能进入休息区。”库迪-瓦尔森说,“我们收到了官方给我们的用于休息区的八个瓶子,如果我们有个人饮料的话,我们就必须装满那些瓶子再还给她们。我们询问贾伊莎和她的教练是否有个人饮料,她说没有。如果没有个人饮料,你就不能进入休息区。”

  贾伊莎的队友克维塔-劳特也否认了贾伊莎的说法:“印度官员询问我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不需要任何的功能饮料。我只是从赛事官方的水站取水喝。那天真的很热,但是我没被问过是否需要水。赛事官方已做好充分安排,能够确保我们补水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5872006.shtml report 1493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有关于印度马拉松女子运动员贾伊莎脱水晕倒的事件,就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贾伊莎表示,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