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俱赛-朱婷兼主攻接应 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明日将与另外一场半决赛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VS瑞士-苏黎世的负者竞争铜牌。其中,朱婷在前三局担任首发主攻,而在第四局则是顶替斯洛特耶斯客串接应。

  半决赛I:

  瓦基弗银行1-3伊萨奇巴希(23-25、25-19、17-25、23-25)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主帅圭代蒂,今天变阵为主攻5号朱婷(中国)和2号格兹德,其他位置沿用副攻16号拉希奇(塞尔维亚)和6号阿克曼、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11号阿克约尔、自由人1号厄尔格首发,早前在B组相继以3-1闯关日本-久光制药、2-3惜败给瑞士-苏黎世、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由此改写战绩为两胜一负积7分,位居B组次席而晋级四强。

  隔网相对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主教练巴博里尼派遣主攻10号拉森(美国)和15号科舍列娃(俄罗斯)、副攻6号塔伊萨(巴西)和8号亚当斯(美国)、接应3号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18号奥格涅诺维奇(塞尔维亚)、自由人2号库祖巴肖卢登场,在A组依次是以3-0轻取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3-2翻盘巴西-舒耐塞西、3-1拿下菲律宾-马尼拉PSL而斩获三连胜居首。

  第一局,瓦基弗朱婷一传接飞和暴扣、斯洛特耶斯命中和开炮以3-5被动开局,伊萨奇巴希博斯科维奇后二、被格兹德拦死遭逆转到6-7。在斯洛特耶斯下球、阿克曼拦网到10-8迫使伊萨奇巴希暂停,瓦基弗朱婷小斜线、格兹德飞一传和让一传被反超到13-16。在朱婷跳飘破攻由斯洛特耶斯探头和轻吊至17-17,瓦基弗阿克曼和格兹德拦网、希尔跳飘和接飞一传以23-25惜败。

  第二局,瓦基弗格兹德平拉开,阿克曼偷袭到6-4,连丢2分由格兹德下球、朱婷后三被拦遭逆转到7-9。9-9平阿克曼背飞、朱婷拦网、拉希奇短平快到13-11,瓦基弗朱婷跳飘得分到15-12却又连丢3分。16-16平后斯洛特耶斯重扣、格兹德轻吊、朱婷大斜线和探头扩大分差到20-18,瓦基弗阿克曼跳飘、朱婷暴扣中直线和借打手捅出界、博斯科维奇跳发出界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萨奇巴希通过科舍列娃重扣、亚当斯短平快以5-3抢占先机,瓦基弗朱婷拦网、斯洛特耶斯重扣追平6-6。在格兹德平拉开和跳飘滚网界内、朱婷防反逆转到11-10后,瓦基弗拦不住亚当斯落后至12-15由圭代蒂暂停。伊萨奇巴希凭借博斯科维奇两度跳发连得2分,瓦基弗朱婷暴扣大斜线、但轮换下场后被卡轮到15-21,希尔命中和被拦、以及飞一传以17-25再败。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变阵为朱婷客串接应,主攻改由格兹德和希尔搭档,开局希尔拦网和跳飘、朱婷大斜线、直线和探头以5-1一扫颓势,然而9-4后拦不住塔伊萨快球、希尔接飞一传连丢5分被追平。11-11后朱婷反轮暴扣和借打手拉锯到14-14,瓦基弗阿克曼背飞轻吊、但接飞拉森跳飘至17-19。在圭代蒂暂停后由朱婷平拉开和借打手追平到21-21,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反轮暴扣、阿克曼背飞挽救赛点,但最终拦不住拉森重扣以23-25惜败,由此无缘决赛将于明日争铜。(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05203.shtml report 1779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土耳其-伊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