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去向猜想3:挂帅一线俱乐部 北京可能性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名帅郎平日前通过央视《体育人间》专题片《转折点》透露,已经婉拒意大利邀请不会考虑挂帅国外球队,倘若执教国家队还是会首选中国女排,前提是在全面检查身体进行治疗后再谈续约问题。一旦郎平由于伤病原因不再担任中国女排主帅,自然会成为联赛各家俱乐部竞相争抢的执教目标,其中主打感情牌的北京或许成数最高,主力阵容全国手的八一是上手最快的选择。

  或挂帅女排一线 北京可能性最大

  郎平在世界排坛的执教能力毋容置疑,倘若未能续约中国女排又不想出国挂帅,开启职业化转型的国内俱乐部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有胡进在2013年空降八一的先例,又有2014年转投福建的倒戈,郎平继挂帅广东恒大后重拾国内俱乐部教鞭并非是空想。这里只是讨论郎平重返地方俱乐部的可能性,而并非质疑当前主教练的执教能力,其中以北京和八一就目前来看成数略高。

  北京是郎平当队员时的俱乐部(直辖市队),老母亲和家目前都安置在首都,倘若签约北京俱乐部会有一定的感情分。同时,北京在近年来接来炒掉蔡斌和张洛两位主帅后,当时第一时间就将目标锁定郎平。不过,郎平挂帅中国女排确实分身乏术,北京转而签下泰国加提蓬征战联赛和全运会。主打感情牌和高薪酬待遇的北京一旦与郎平强强联手,无疑是首都球迷的一大乐事。

  八一目前正在磨合打造的主力阵容,包括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均是在里约周期分批次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郎平对于这一批新老国手的技术特点了然于胸,对于全队的进攻战术和拦防体系设计更容易上手,同时前主教练崔咏梅和现助理教练吴咏梅均是昔日爱将,整合团队也是最容易在短时间内创造出佳绩的。

  上海、四川与河南在本赛季联赛均是引进双外援,然而却是由于攻传配合的诸多问题,导致成绩排名暂时未能达到预期。郎平的一大优势就是在于捏合球队,特别是对于外援和国内选手的互补更为高效,而这正是目前国内教练所欠缺的地方。随着全国排球联赛职业化转型的进一步推进,各家俱乐部遴选外援的需求会日益加大,具备国际视野的郎平作为专家无疑会更为抢手。

  喜欢挑战可跨界 女帅男兵有先例

  郎平回顾当年为何会在联赛中期接手土耳其电信(即瓦基弗银行前身,朱婷正在效力的俱乐部),释疑自己是喜欢挑战新难度的人,而土耳其执教环境和语言特色是考虑的因素。虽然郎平在里约奥运后表明不会执教中国男排国家队,自谦并非男排领域的专家,但排球技术本身就有其相关性,女排正是沿着男排的技术流在飞速发展,一旦有男排俱乐部以最大诚意相邀或许会动心。

  女帅男兵其实在中国体育界早有先例,28岁的李昕在1997-1998赛季执教北京奥神男篮,就成为中国篮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帅。跨界执教男女排的成功者也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包括巴西吉马良斯和雷森德、以及美国麦卡琴。倘若郎平能够接手男排俱乐部,这无疑会增加全国男排联赛的曝光度,同样也会冲击上海、北京和山东的争霸格局。(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440774.shtml report 1333 名帅郎平日前通过央视《体育人间》专题片《转折点》透露,已经婉拒意大利邀请不会考虑挂帅国外球队,倘若执教国家队还是会首选中国女排,前提是在全面检查身体进行治疗后再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