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者荣耀不再 未来半月许家印或有动作助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

  上半场的恒大谁都惹不起,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别人。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天河体育中心记分牌1:1的比分是那么的刺眼。此时球场内最郁闷的人,恐怕就得是比赛中一直在场边咆哮的斯科拉里了。要知道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前,他的球队还一球领先,他心理可能已经开出筹划跟上港的强强对话。然而于汉超送点,对方最后时刻扳平,让恒大的出线形势又紧张了起来。

  赛后,斯科拉里拎着行李直接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因为家人健康方面的问题,他仅仅回答了一个问题,就草草的结束了新闻发布会。也许此时只有家人,可以让他迅速忘却之前所经历的扼腕叹息的一幕。

  浪费成吨机会后,危险来临

  “今天我们错过了很多好机会,在正常情况下我们是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的。可以说今天我们错过了最佳的、提前锁定小组晋级的机会。我们创造出来的机会比对手多一倍,真的非常遗憾”。谈到这场胜利,斯科拉里一方面肯定了球员们的表现,另一方面也为球员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感到惋惜。

  和川崎前锋这场比赛,恒大在场上气势如虹,将对手压制的毫无还手之力。从数据上看,恒大全场攻入15次射门8次射正,且不乏一些单刀破门良机。即便如此恒大本场比赛只收获了1个进球,也难免斯科拉里会在发布会上再次抱怨一番。客观的说,本场比赛斯科拉里对球队首发阵容的调整还是初见成效的。特别是在进攻端,拿下了郜林之后,阿兰+高拉特+于汉超的进攻组合踢的更加快速灵活。

  阿兰的进球源自一次经典的恒大式反击,这样的进球在以往恒大两次亚冠登顶的时候其实没少见,但是当穆里奇、埃尔克森相继离队后,无论是出现在箭头的J马和郜林,他们都不具备反击过程中快速跟进,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正是失去了这一独门利器,让恒大在亚冠赛场掌控比赛的能力下滑了不少。

  轮换出现的于汉超,他在边路的突破,穿插跑动也在持续向对手不停的施压,只可惜他的临门一脚,还是差了一点点火候。其实不光是于汉超,高拉特和阿兰在比赛中都错失了良机。特别是高拉特,至少新赛季到目前为止,高拉特都没有展现出他的“大腿”本色,如果斯科拉里无法迅速激活高拉特,那么恒大新赛季所面临的考验将会是空前的。

  当场上的球员挥霍了多次机会之后,我们在球员的表情上看到的更多是惋惜,但是当镜头转向斯科拉里时,我们看到了老头愤怒的神情。对于见过了大风大浪的斯科拉里来说,他很清楚那么多机会没进,有可能是会被惩罚的。

  豪华航母愣是变身大巴还翻车了

  提及本场比赛时,斯科拉里自己也承认下半场恒大踢的一团糟:川崎前锋的传接球能力非常强,下半时对手可以说是掌控了比赛。但我们应该把握住机会,其实上下半场我的要求都是一样,那就是必须抓住每一次的机会,正常情况下而言,这场比赛我们是应该赢2-3球的,但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始终无法提前终结比赛。

  不过嘴硬归嘴硬,看看本场比赛的数据,就知道恒大踢的有多么的糟糕。全场恒大的控球率只有40%,要是只看下半场那就只有29%了。传球次数恒大全场只有292次,而对方则是684次;传球成功72%,对方是87%;攻入30米区域39次,对方是是80次,这样的数据对比,至少在恒大接手广州队以后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

  这场比赛,可能会让不少人想起了去年主场打浦和的亚冠小组赛。差不多也是在这么一个时间,同样是早早取得领先,半场完全压制;同样是下半场被对方围着打,也同样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一切的一切实在是太像了。可即便是去年打浦和,恒大在场面上也没有那么糟糕。

  虽然说斯科拉里赛后以赶飞机为由草草结束了发布会(去三亚,不是回巴西),但是他忽略不了,外界越发壮大的质疑声。他的战术刻板生硬,如今几乎已经被所有对手吃透,他的首发、换人时机、战术打法估计看几场恒大比赛的球迷都能猜到。比赛如此被动,下半场被对手围着打,这是荣耀到达王者活生生被带回黄金的节奏。攻防两端都手忙脚乱,不思进取被对方最后时刻扳平也挺符合足球的规律。不过不得不感叹斯科拉里是中超第一玄学大师,场面被动战术死板,调整可以忽略,可靠着阿兰强行续命一波,他就是可以稳坐钓鱼台!

  目前恒大仍然在小组排名榜首,要是打好接下来两个客场,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有很大可能的。只是以恒大目前的状态,客战川崎就一定能全身而退么?如今中超上港强势崛起,已经向恒大发起了最猛烈的冲击,已经有多少人说从上港身上看到了当年恒大的影子,所以啊,恒大今年最大的隐患其实在国内赛场。

  也许,在长达半个月的间歇期内,也许就会有些变化吧,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96244.shtml report 2164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上半场的恒大谁都惹不起,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别人。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天河体育中心记分牌1:1的比分是那么的刺眼。此时球场内最郁闷的人,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