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中国足球的激情从这里点燃!CUFL校园组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黄河以北的队伍齐聚首都北京,在中国地质大学的绿茵场上,争夺4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下午13点30,大赛在中国地质大学西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姜恩来;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卫生处副处长许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 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干部李铮;北京市大学生足球协会会长王爱国;北京市大学生足球协会秘书长郎健;中共海淀区委委员、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学院路学区委员会第一主任委员张炜;武警部队驻中国地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君明;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何伟;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士祥;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外,河南理工大学观摩团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观摩团也亲临现场,学习吸取办赛经验。

  运动员退场后,承办校为观众献上三个精彩纷呈而富有特色的表演,华丽的礼炮旋律更是为现场带来了别致的感官享受,可见地方大学对足球的热情日益高涨,足球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而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队SHY48亮相现场带来了青春洋溢的歌舞表演,联手为北京赛区增添了两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精彩的开幕式后,伴随着现场2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本次大赛的揭幕战在东道主中国地质大学和郑州大学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中国地质大学2-0战胜郑州大学,收获开门红。

  特步CUFL大足联赛是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赛事至今已有17年的办赛历史,在各个方面都已取得长足进步,不仅提高了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影响力,更有效地推动了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东北地区历来是中国足球的青训发展的重地,京津、辽宁、山东各地区长年以来肩负着为国家输送足球青训人才的重任,而这些地区的校园足球也展现出了对大足联赛的统治力。华北电力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老牌强队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常年占据一席之地。在金元足球热潮推动、全国足球中心南下的时代背景下,东北各参赛队伍也将用实际行动捍卫中国校园足球青训长子的地位。

  本届比赛从今天开启,历时一周,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各省市16支精英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经过三轮小组赛、两轮交叉赛和最后排名赛的争夺后,前四名将获得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目前,本赛季CUFL超级组和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参赛球队已经全部敲定,校园组东北区和西北区将是本赛季大足联赛大区赛最后的收官之战,究竟哪些球队能够突出重围直通哈尔滨?现在,一起静待校园组(东北区)的王者诞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14192.shtml report 1603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黄河以北的队伍齐聚首都北京,在中国地质大学的绿茵场上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