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跌落神坛!深足五轮不胜怎冲超 翻版去年权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1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深圳佳兆业客场和石家庄永昌1比1握手言和。埃里克森的球队虽然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不过近五轮联赛难求一胜的战绩还是让志在冲超的深足前景堪忧。

  在接连负于青岛黄海、大连一方和武汉卓尔之后,深圳佳兆业已经暂时跌出冲超区。本场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对于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来说此番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无疑已经不容有失。普雷西亚多上半场的进球也确实让深足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下半场刚刚开始主队便由穆伦加完成了一脚技惊四座的倒勾射门将比分扳平。而在随后的时间里深圳佳兆业再也无力改写比分,反倒是石家庄永昌一次次更加接近破门,最终1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在拿到这场平局之后,深圳佳兆业最近五轮联赛都难求一胜,好在身前的北京人和本轮同样只收获一分,不过距离领头羊大连一方则被拉开了5分的差距。当然除了追赶榜首两队之外,身后集团的虎视眈眈则更加容不得深圳佳兆业掉以轻心。从紧随其后的浙江毅腾开始直到联赛第11名的大连超越,有总共多达8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和深足都在一场球的范围之内。换句话说一旦在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及时扭转颓势,那么球队的联赛排名无疑将继续滑落。

  新赛季重金投入的深圳佳兆业已然把冲超作为了自己的唯一目标,而一波五连胜的开局也的确让外界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与决心,不过接踵而至的五轮不胜一下子又让深足直接从神坛滑落。尽管大手笔引进强援之后让球队的纸面实力迅速提升,不过始终没有真正捏合成型的技战术打法还是让深足在比赛中过于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再加上板凳厚度不足的客观现实,进一步制约了球队的调整空间。在老将徐亮因伤缺阵,外援攻击群也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深圳佳兆业之前的超强火力也自然无从谈起。

  历史往往总是惊人的相似,上赛季同为以中甲豪门姿态志在冲超的天津权健也曾经历过如今深圳佳兆业这般的境地。当时卢森博格治下的球队前五轮联赛4胜1平高歌猛进,同样是从第六轮比赛开始陷入低谷,而连续的七轮不胜不仅让权健当时的冲超形势变得岌岌可危,巴西大帅最终也不得不提前交出帅印。目前埃里克森的情况其实非常类似,在率队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同样陷入不胜怪圈,在相比于中超联赛更加功利的中甲赛场,深圳佳兆业能够给予瑞典人的耐心恐怕也不会太多。如果不能尽快找回胜利的感觉,那么埃里克森的帅位就真的摇摇欲坠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97609.shtml report 1769 深足客场1-1永昌普雷西亚多破门滑跪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1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深圳佳兆业客场和石家庄永昌1比1握手言和。埃里克森的球队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