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三连败拉响警报 卢帅帅位飘摇
  • 天价教练团屡犯低级错误
  • 战术大师爱“甩锅”
  • 是否换帅考验高层魄力
  • 同期积分对比 冲超未到绝望时
  • 互动-我来点评权健近期表现>>

  主场1-2负于上海申鑫,天津权健队遭遇联赛3连败,这是球队本赛季的一个新低,主帅卢森博格肩上的压力已经十分沉重了。权健队拉响的警报已经十分响亮和刺耳了,但他们现实的处境恐怕更加糟糕,这是一支处于一片混乱中的球队,相比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心结似乎更难解开。


  联赛3连败的成绩终于让天津球迷失去了耐心,昨天比赛尚未结束时,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看台上便响起了“下课”声,顶着世界级名帅光环的卢森博格恐怕没有想到,他与新东家的蜜月期两个月还不到就已结束了。对于球迷喊出的下课声,卢帅反应平静,“球队遭遇3连败,球迷对我不满意很正常,我要面对现实,继续向前看。”


  从某些方面而言,卢森博格当初入主权健确实有些被神化了,抛开技战术的问题不提,他在场上的固执,场外的随性,以及其庞大教练团队引发的种种争议,都很容易让球队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之前,很多人将卢森博格入主权健和当初里皮入主恒大相提并论,对于主教练来说,俱乐部全面放权和绝对信任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失去了约束,便会成为一个极大的隐患——要知道,教父和罪人往往都是源于一念之差。


  从经验来看,一名主帅中途下课,无非遭遇以下几种境况:球队频频爆冷输球、失去更衣室信任、核心球员发出通牒、球队一路下滑无可阻挡。从目前情况来看,卢 森博格的帅位危机更像是来自最后一种,在联赛4轮不胜且3连败后,权健队未来3轮将分别迎战武汉卓尔、北京人和和大连一方3支冲超热门球队,如果再一次连负如狼似虎的死敌,那肯定就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了。但现在又一个现实问题是,如果卢森博格和他的教练团队下课,那么球队方方面面留下的巨大缺口又该如何弥补呢……【详细


   赛季初,权健集团花费1000万欧元聘请卢森博格12人团队来津执教,这在中甲绝对是天价教练团。起初,巴西团队分工极细,热情很高,也确实体现出了某方面的专业性。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这些巴西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慢慢地渗透进了球队当中。


   客场与中能一役,比赛名单出现乌龙,16号郑达伦居然被换成了19号苏缘杰,而这种“事故”不止一次出现,此前甚至还有只报6名替补的情况发生,好在当时 是在主场,天津赛区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通知了教练组,这才避免了更大的笑话。填报比赛名单,是教练组的分内工作,然而权健如此庞大的巴西教练团队却先后4 次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实在让人不可理解。


   为了让巴西团队安心工作,权健方面可谓不惜重金,自从抵达天津后,巴西团队就一直住在五星级酒店,几个月下来,光住宿费用就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虽然这些巴西人里有一部分人的薪水是由卢森博格个人支付,但所有人的衣食住行还是要靠集团花钱。


   随着巴西“家属团”的到来,卢帅又从巴西国内招来两名翻译,专门负责家属团的日常起居,再加上本来不在团队名单中的按摩师木木,巴西团队的人数一下扩大至 了16人。放眼整个国际足坛,如此庞大的教练团队实属罕见,当年恒大的里皮团队,包括如今的斯科拉里团队也不过四五人的编制,而权健的巴西团队规模已经超 出了正常范畴。俗话说,木匠多了盖歪房,权健眼下正是受困于此……【详细


  带着“战术大师”的光环,卢森博格拿起了权健教鞭,但翻看卢帅近几年的执教履历,却鲜有善始善终之时。最近三场败仗,卢帅在战术上都存在着不小的漏洞,而在面对失利时,巴西人也没有很好地保护球员,这很可能激化更衣室内的将帅矛盾。


  对于此前的败仗,卢帅认为是某些队员缺少斗志导致的,而非他排兵布阵的失误,这显然是在推卸责任。事实上,如何激励球员也是一名教练必须具备的才能,相 反,卢帅在这一点上做得相当欠缺。本场比赛,球队在上半时发挥出色,但下半场却突然萎靡不振,对此,卢森博格却没有做出任何调整,直到被对手攻入两球。赛 后发布会上,卢帅依然没有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上半时发挥得很好,但是在下半场所有球员水平降低,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这样,权健队稀里糊涂地 就输掉了一场比赛,而这场失利的后遗症也将很快显现出来。


  卢森博格拿出的战绩很难与他头顶上的大师称谓相匹配,至于用人,卢帅更是固执己见。张修维、晏紫豪等年轻小将始终难以进入卢帅法眼,即便在预备队中状态再好,卢帅也不会多看他们一眼,然而对于自己信赖的球员,即便不在状态,也会确保一个首发位置……【详细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卢森博格步入赛后发布会现场的同时,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的电话就打到了翻译那里,虽然通话因为发布会的原因很快就终止了,但可以预料到的是,对于三连败,束老板很不开心,这个电话也被外界认为是卢森博格下课的前兆。


  主场球迷倒戈,老板的电话质问,卢森博格面临着执教权健以来的最大信任危机。不过,眼下权健是否会立即换帅,还不得而知,更为关键的是,炒掉卢森博格和他的庞大团队后,留下的巨大缺口又该怎么弥补?这一切都是权健高层必须考虑清楚的。


  说到底,球队的冲超大业耽误不起。三连败后,权健队距离榜首青岛黄海已经有7分的差距,卢森博格在谈到冲超前景时,也表现得信心不足,“冲超成功的是两支 球队,我们还可以以第二名的身份升入中超。”言外之意,他已经放弃了中甲冠军,这既可以看做是对现实的屈服,当然也表露出巴西人对球队的前景已经产生了怀 疑。事实上,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最惨时也曾跌至中甲第六,但李铁上任后很快扭转了颓势,最终冲超成功。危急关头,权健能否拿出勇气换掉天价外援团,复制华 夏幸福的奇迹,这要考验权健高层的手腕与魄力了……【详细


  目前九轮过后,天津权健4胜2平3负已经滑落到了第六位,14个积分距离榜首的青岛黄海制药已经差了7分,距离第二的大连一方也被拉开到了5分。虽然联赛 只过了三分之一的赛程,但是权健的近况还是足够令人担忧。查阅中甲联赛过往历史,还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在出现了三连败的情况下在赛季结束时成为升超球队的, 换句话说,三连败可能是致命的,当然这一切取决于权健的态度。


  下面我们用数据说话,对比2015赛季中甲联赛,最终升超成功的中甲冠军延边长白山积分为61分,亚军升超的河北华夏幸福积分为60分。三十轮联赛平均下 来这两支队伍的场均拿分都达到了2分,而目前权健9场比赛14分的成绩还显然达不到冲超的要求。不过去年中甲前九轮过后,延边和河北都不是领跑球队,分别 排在第四与第五位置,积分为17与14分,也就是河北华夏幸福当时的积分和目前的权健是一样的。河北之所以在去年随后的比赛中力挽狂澜最终拿到中甲亚军升超,得益于球队及时的调整,包括换帅与引援的加强。河北华夏幸福的例子提醒权健,必须及时调整球 队止跌反弹。再来看2014赛季,升超的球队分别是重庆力帆与石家庄永昌,积分分别是61分与57分,场均拿分同样是高于目前的权健,不过当时的中甲冠军 重庆力帆也是在开局不理想的情况下后程发力反弹。2013年的河南建业与哈尔滨毅腾升超积分分别是62与60分。


   可以看到随着中甲联赛竞争激烈程度的加强,基本上赛季30轮60分成为了一个升超名额的参考合格线。对比2010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广州恒大,当时广州广汽队前九轮比赛拿到了5胜3平1负的成绩积18分排名第一,刚好达到了场均2分的分数线。广州当年冲超也遇到过不太顺利的时候,排名一度跌出前五,但从第12轮开始发力后面14轮比赛取得了12胜2平,进43球失10球的战绩,平均每场进 3.1球,失0.7球。当时提前四轮升超成功的广州队也给了目前权健参考,要想冲超内部必须理顺上下统一,如今卢森博格的球队肯定存在某种问题,能够快速 有效解决关系着球队的前途与命运……【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