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夏煊泽:退役后好好照顾家 奥运失利影响我最大

夏煊泽:退役后好好照顾家 奥运失利影响我最大

夏煊泽遗憾自己未能夺得奥运金牌

 (华奥星空讯)“我已经口头提交了退役申请,具体什么时候批就要看队里和领导了,”1月10日上午,刚刚结束训练的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刚刚在1月5日度过了28岁的生日的夏煊泽可是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功勋战将,他不但多次为国征战汤姆斯杯、苏迪曼杯这样的羽毛球大型综合赛事,而且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赢得了一枚铜牌。在2003年,他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获得当年世锦赛的金牌。

可是今天,从他的嘴里,我们听到了离别的消息。

  十运会后就想退役 和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没有事先沟通

  “其实十运会之后我就有退役的打算了,”电话那头的夏煊泽语气平稳地说,“但是后面我又参加了06年的汤姆斯杯,在瑞士公开赛的表现也不错,所以就坚持了下来。”

  在去年的七月份,夏煊泽根据需要转成了双打球员,之后他先后与徐晨、赵婷婷等人参加了男双和混双的比赛。由于配对时间过短,所以战绩并不是非常理想。

  这次除了夏煊泽之外,来自福建的老将陈宏也宣布退役,两个人事先是不是有过什么沟通呢?“没有没有。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要退役的。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遇见他了,两个人聊了聊,”夏煊泽说。

  退役后去向未定 奥运会铜牌对自己影响最大

  在自己11年的职业生涯里,夏煊泽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瞬间。但是在回首漫漫征程的时候,他却坦言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还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在悉尼奥运会我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这对我的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的确,虽然贵为世界锦标赛冠军、汤姆斯杯冠军队成员,夏煊泽却没有能够在自己风头最劲的时候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的确是他心中最大的遗憾。不过夏煊泽也表示,他对羽毛球可以说是“情深意重”,而那种对一个事业执著的坚持也会让他回忆终生。

  由于前一段时间中国羽毛球单打选手周蜜加盟了中国香港队,所以这次夏煊泽退役后的去向也颇引人关注。网上甚至有人为他列出了美国、加拿大和中国香港等好几个“目的地”,不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夏煊泽表示,未来的去向还是未知数。

  “我早就说过自己不会离开羽毛球这项运动,这是一个大的方向,但是具体退役后去做什么我现在还不十分的确定,”夏煊泽说,“前几天不是有新闻说李总教练也在考虑我的转型问题吗,所以这方面也要听听队里面和领导的安排。”其实在以前聊天的时候,夏煊泽曾经表露过自己愿意在退役后当教练的想法,但是具体能不能像吉新鹏那样成功转型,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其实夏煊泽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威信一直很高,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尊称他为“嘴哥”。对于小队员,夏煊泽也会经常指点一二,“其实现在我也不能说对于他们有什么忠告之类的。平时在队里倒是有时候会跟小队员们说说,因为经验和心态方面的原因,自己也会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了。”

  今后要好好照顾家庭 全运会有望再出山

  去年,夏煊泽与自己相恋九年的女友踏进了婚姻的殿堂,家庭让这位世界冠军有了更强的责任感。“成了家的确不一样,在比赛中心态都会不一样,”说到家庭的时候夏煊泽的语速变得缓慢了,“以前是自己拼,现在结婚之后在比赛中经常会想到家里面的情况。所以退役之后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家庭,给爱人一个稳定的感觉。”

  尽管已经口头提出了申请,但喜爱羽毛球的的朋友今后仍然有可能在比赛中看到他。夏煊泽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浙江省有需要的话,自己还会出战2009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别的国内外比赛我就不参加了,但是如果为了全运会还是有可能再次复出的。”从夏煊泽的这番话里也可以间接看出他对未来的一个基本选择,就是不太可能代表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球队参加比赛了。(华奥星空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陈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