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滑综述:中国成最大赢家 成绩来源于充分准备

  吉林省速滑馆2月1日关上了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速度滑冰比赛的大门,10枚金牌落入中国、韩国、日本3个国家囊中。中国队包揽女子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届亚冬会速滑比赛的最大赢家,韩国和日本分别取得3块和2块金牌。

  中国女子选手包揽了 100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3000米比赛的金牌,其中王霏获得1500米以及3000 米两块中长距离的金牌;王北星取得500米和1000米的金牌,老将邢爱华带病出战摘得 100米的桂冠。在这5枚金牌中,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计划内的收获,而在100米、500米、3000米上,中国和韩国、日本选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夺得金牌都是属于清理之中。结果中国队包揽这三枚金牌,冬季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中国队比其他代表团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主场观众的热情也在鞭策着中国选手拿出各自训练时的最高水平。

  男子选手没有为中国代表团带来金牌,于凤桐和高雪松分别在100米以及1500米中摘得银牌。男子100米的比赛,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绝对是世界短距离最高水平选手间的较量。结果日本的及川佑勇夺金牌,中国老将于凤桐排名第二。男子1500比赛中,新秀高雪松惜败于韩国名将李康爽,两者的成绩仅相差 0.11秒。中国男选手在本届亚冬会上显示了长足的进步。

  冬季中心速滑部主任,同时也是本届亚冬会速滑比赛竞赛委员会主任的肖华女士表示:“本届赛事代表了当前亚洲地区速度滑冰的最高水平。其中短距离代表着是世界水平,长距离和荷兰、美国这样的欧美强国还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本次比赛,中国、韩国、日本都派出了自己最强的选手。中国是主场作战,全力以赴自不必多言;韩国在、因为要申办2014年奥运会,必须拿成绩来当‘底子’,所以韩国也不能有丝毫携带;至于日本,由于去年的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表现不佳,整个协会进行了大改组。新上任的滑冰协会主席桥本森一郎,是日本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著名的速滑运动员,获得过世锦赛1000米、1500 米的冠军。所以他在当了协会主席之后,特别关注速滑的发展。

  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本届亚冬会的个别选手并没有淋漓尽致的展现出自己的水平。韩国的李奎赫、文俊便是其中的代表。虽然李奎赫得到了1000米和1500米的两块金牌,但是滑出的成绩和世界最好成绩相去甚远。肖华认为这和韩国队员频繁参赛有关,“李奎赫在前不久的短距离世锦赛上拿到全能金牌,马不停蹄的赶来参加亚冬会,在体力上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 ”

  虽然中国队独得10枚金牌中的一半,但是并不能就此认定中国速滑队在亚种已经处于领先水平。“其实很多项目,各国选手的实力都非常接近,谁获得金牌都要看当时队员的状态。”肖华说道,“我们能够取得这个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准备的更为充分。我们在去年开始夏季训练的时候,就对两个加拿大籍外教提出要求——这个赛季其他的比赛都可以只作为一种参考,但是必须把队员的状态在亚冬会上调整到最佳。 ”(华奥搜狐 李小苗 刘向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华 | 李奎赫 | 主席 | 高雪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