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对话杜威:胜利来得非常及时 盼李玮峰早日回归

专访杜威:胜利来得非常及时 盼李玮峰早日回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 天佑杜威,两大巧合促成了杜威的首发。杜威是幸运的,朱广沪更是如此!在海南的集训,申花俱乐部考虑到杜威伤势刚刚恢复,没有同意国家队的征召。但季铭义的大腿拉伤使得杜威不得不提前中途前往博鳌报到。因为事发突然,以至于国家队都未能给杜威准备好球衣和球鞋。在前往苏州途中,在国足转道上海时,杜威才从朋友手中接过了合适的球鞋。

>>>点击进入聊天视频

  在苏州,杜威再一次遇到类似的巧合。徐云龙战前适应场地的突然受伤正式将自己的首发位置让给了伤愈复出的杜威。其实早在前一天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时,当时忻峰的突然受伤已经让朱广沪动了这个念头。只不过后来忻峰的伤势突然无碍上场,为了稳妥也为了保护杜威,朱广沪才将杜威放在了替补名单上。但徐云龙的一次意外加快了杜威的回归速度。

  从去年8月十字韧带受伤之后,杜威一直与比赛无缘。尽管入选了昆明集训大名单,但杜威并未成行。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之前,对于杜威的使用上朱广沪一直很矛盾。"对于杜威我一直想保护性的使用,毕竟他是我们未来亚洲杯决赛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没想到一次意外让杜威首发,更令我意外的是杜威在场上的表现完全超乎我的预期。"朱广沪赛后在同记者聊天时感概万千。应记者之邀,杜威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从海南到苏州,两次意外促成你今天的首发,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对于自己伤愈之后的首场比赛,感觉如何?

  杜威:其实我一开始未能准备特别充分。忻峰赛前适应场地突然受伤,朱导让我做好首发的准备。前段时间我未能去国家队报到,俱乐部主要是考虑到我的身体情况,怕我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受伤。国家队考虑到联赛即将来临,为了在联赛开始前让我找到比赛的信心,招我进国家队适应一下国家队的气氛。但今天比赛开始前,忻峰伤势突然恢复了,为了防止我在对抗中受伤,朱导还是将我放在替补席上。但徐云龙的一次意外受伤让我又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应该说这是一个巧合吧!对于我来说,非常惊喜。

  搜狐体育: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后对我说,他对你今天场上表现很意外。你自己怎么看待自己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呢?

  杜威:获得上场的机会,比赛肯定就得认真对待。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算是正常发挥吧!由于这么长时间一直未能打比赛,所以一开始跟不上节奏,后来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搜狐体育:从去年10月到本场比赛之前,国家队已经四个多月未能赢球。新年首战如愿获胜,尤其是自己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备战亚洲杯决赛一系列热身赛的首场胜利,意义自然有些特别。

  杜威: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可能外界觉得哈萨克斯坦比较弱一些,但哈萨克斯坦加入欧足联已经5年了,应该说这支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前段时间国家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没有获得胜利,给我们心理上带了一定压力。从队友们给我的感觉来看,觉得大家都渴望胜利,信心很足。这场比赛尤其是在主场作战,又是新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最后的胜利应该说来得非常及时,对我们的自信心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应该说是新年开了一个好头。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队员,半年多时间未能回到国家队。对于主教练现在推行的"侵略式打法"感觉如何如?朱广沪赛后对国家队本场表现打了80分。

  杜威:国家队现在在传接配合上越打越好,进攻上对两个边路的要求比较高。来海南之后,感受最深的就是队内在训练强度上有了很大提高。同哈萨克斯坦比赛之前,朱导对对方研究得也比较细致,针对他们的弱点和强项。布置得比较细,上半场我们表现不太好,但下半场我们表现得相当出色。

  搜狐体育:说起到你,外界很自然的将李玮峰联系到一起。你和李玮峰不但是俱乐部队友,同时也是国家队的后防中坚。但外界在李玮峰的事情上还存在一定争议,作为和他走得较近的队友,你如何看待呢?

  杜威:李玮峰还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性格,就像范志毅当年的火爆脾气一样,李玮峰在性格上可能和他比较相像吧!作为我来说,同样也面临这个问题,去年有很多人说我缺乏霸气,这也与我内向的性格有关。可能我比较稳健一些,我和大头应该是很好的互补。

  李玮峰同样也是一名好的球员。01年十强赛他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对国家队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前段时间我和他都在海口冬训,他也在全身心的投入希望能够早一天回到国家队。作为队友来讲,希望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早日回归,国家队需要李玮峰这样的球员。

  搜狐体育:今天的比赛下来,对于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四强的目标有信心吗?

  杜威:我觉得作为竞技体育,最高目标就是争冠,我们也一样,也得具备这样的目标。至于能否实现,就看我们球员自己的努力。与上届亚洲杯相比,我们这一次可能在客场作战,环境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这对大家都是一样的。

  搜狐体育:现在国家队中很多球员,比如郑智、孙祥都选择了前往欧洲联赛发展。你也曾经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有过这样的经历,对于未来你有没有同样的考虑呢?

  杜威:我想有过这样的经历对于自己未来可能会是一种铺垫,这样以后会更加了解国外的这种滋味和环境。我记得当年孙继海也是在出去之后又回到国内,但后来又回到了英国。我想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去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朱广沪 | 李玮峰 | 忻峰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