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贺岁杯-国奥点球战4-5牙买加 无缘冠军 视频

图文: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赵铭比赛中防守

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赵铭比赛中防守
图文: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沈龙元妙传

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沈龙元妙传
图文: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沈龙元犯规

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沈龙元犯规

视频集锦:狂攻120分钟无果 国奥点球负牙买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2月21日,在香港贺岁杯决赛中国国奥队与牙买加国奥队的比赛中,虽然全场比赛表现优异,一度压住对方狂攻,但是牙买加队死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代钦华和万厚良点球不中,让中国队遗憾的以4-5输掉比赛屈居亚军。牙买加队通过两场点球决战取胜获得本届贺岁杯的冠军。

  牙买加国奥队是由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率领,这次与中国国奥队在香港相聚决赛,为比赛凭添了几分看点。

况且,两支球队都是为08奥运做准备,这次杯赛的冠军在备战之路上意义非凡,尤其是杜伊带队后首个奖杯近在眼前。

  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打得节奏很快,尤其是边路进攻让对方有些应接不暇。第4分钟,吕建军与沈龙元在右路非常漂亮的配合后,前者趟过两名后卫,禁区内底线附近回敲中路,于海插上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偏出!这是半场中国队得到的最好机会。接着,牙买加队还以颜色,前锋10号禁区前过人后分到左路,12号底线附近横传门前,19号泰勒面对门将没有踢正部位遗憾打偏。

  米卢似乎着重研究过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比赛中对左路重点布防,不过比赛中中国队右路沈龙元和姜晨状态不错。第12分钟,中国队后场得球长传到右路,姜晨空当处拿球下底横传,可惜中路没有形成三点包抄,对方后卫头球解围。第23分钟,牙买加队传球失误,反击中朱挺得球后撤到禁区左侧,传中球被对方后卫碰了一下跑到门将手中。第33分钟,沈龙元在右路断球,周海滨中路拿球分到左边,于海插上斜传禁区,朱挺甩头攻门正中门将下怀。

  面对中国队的猛烈攻势,牙买加队比赛中打得非常耐心似乎有意消耗对方体力,在上半时后半段中国队边路被限制住之后显得进攻乏力,在第36分钟,苑维玮左路远射有些威胁。最终上半时双方0-0战平。

  下半时中国队继续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丝毫没有显出体力上的疲态,这或许让狡猾的米卢失算。面对攻势凌厉的中国队,牙买加队继续用防守反击应对。第50分钟,李微主罚任意球,后点赵铭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接着沈龙元右侧两脚连续射门最终打高。第56分钟,牙买加中场断球反击险些形成单刀,幸好赵铭及时回防把球破坏出底线。

  随后不久,中国队通过不懈努力打出高潮,可惜临门一脚不佳未能形成破门。第61分钟,姜晨在禁区右侧得球突入禁区,晃动后推射近角打中立柱!一分钟过后,李微在前场左路主罚任意球直接打向远角,对方门将奋力把球扑出。接着,角球发出,李微又在禁区右角上又是一脚劲射让封住角度的门将挡出。

  处于劣势的牙买加队此时更加坚定了死守的决心,大部分球都是大脚开到前场或在后场导脚消磨时间。中国队的进攻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无从发挥,只是在第70分钟,左路于海禁区内坚决下底,随后脚后跟传给周海滨,后者传中被后卫头球解围稍有些威胁。最后90分钟双方打成0-0。根据规则,贺岁杯决赛需要进行30分钟加时才能进行点球决胜。

  加时赛牙买加队更是龟缩半场,到前场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中国队力图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杜伊将已显疲态的李微换下,让周海滨出任前腰重点参与进攻,这点变化增加让中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第95分钟,于海左边得球直塞,周海滨禁区前得球趟进禁区,可惜趟球力量大了些被后卫解围。第108分钟,苑维玮左路直塞禁区前,姜宁弧顶位置得球转身就射,但是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得到。比赛最终还是被牙买加队拖入点球决战。

  中国队队长周海滨首先出场并将点球罚进,牙买加队22号后腰随后将球打飞。但是第四个出场的代钦华点球被扑住之后双方打平,并进入一对一单挑。可是中国队第六个出场的万厚良点球也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中国队遗憾的以4-5倒在点球决战上,屈居本届贺岁杯的亚军。牙买加队用两场点球对抗取胜获得香港贺岁杯冠军。

  (搜狐体育 厘米)

  中国国奥首发阵容:守门员:12-曾诚;后卫:14-苑维玮、2-赵铭、15-戴琳、13-吕建军(118’28白磊);中场:8-周海滨、20-于海(114’4-张可)、21-沈龙元(57’27-代钦华)、23-李微(90’25-万厚良);前锋:29-姜晨(80’19-杨旭)、11-朱挺(69’9-姜宁)

访谈:杜伊满意球员表现叹运气不佳 中超继续选秀

   周海滨:运气太差 牙买加和我们不在一档次

   姜晨当选最佳仍自责 遗憾射门中柱漏判点球

聚焦:海滨渐成郑智接班人 国奥点球告负虽败犹荣

   实现奥运目标杜伊任重道远 三方面亟待完善

   杜伊斗法打平米卢 国奥向力量兼技术类转型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沈龙元 | 于海 | 姜晨 | 赵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