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耐心一点 世界第一迟早是丁俊晖

  丁俊晖一直觉得自己和上海有种莫名的缘分。其实他出生在宜兴,之后去东莞练球,上海在他前十几年的人生中并不是一个很息息相关的地方。他们一家人后来把家安在了上海,他的父亲在这里开了台球城。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会在这里读书。
国外媒体介绍他的时候先是把信息搞错,想当然地写,“这是一位来自上海的神童。”然后等他们弄清实情后就这样写,“他出生在宜兴,一个离上海很近的小城。”

  上海,说起来也是见证了他职业生涯辉煌之初的地方。三年前,他在这里参加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那时的丁俊晖尽管已是亚运会冠军,却仍然不为大多数人熟知。提到他的时候,人们总是说“哦丁俊晖啊,知道的”,就没有了下文。他那时在上海参加的是全国性的比赛,住在离赛场只隔一条马路的经济型酒店。想要和他聊聊,只需要找到他的父亲打个招呼。“老丁,等下采访你儿子。”记者们随便扔一句,丁文钧就缓缓从嘴里吐一口烟——他大多数的时间总是叼着一根烟——不紧不慢地答道,“可以啊。”

  但只不过短短三年的时间,丁俊晖就在全世界的范围里制造了一场斯诺克风潮。从北京公开赛到英锦赛,从中国走向世界。现在,他回到了自己辉煌开始前的地方——上海。再回来打比赛的时候,和他同场竞技的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赛场从回民中学的小球房和传奇台球城转移到了万体馆,上海人再有机会在本土看他比赛的时候,他们必须习惯先从口袋里掏钱买票。希金斯和达赫蒂这些世锦赛冠军得知自己要来上海比赛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们要去看看丁的城市。”

  上海虽然不是丁俊晖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但这座城市却为他骄傲,整个中国都因为拥有他而骄傲。在和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区代表西蒙聊天的时候不经意提起丁俊晖,他说,“你知道吗,我在中国碰到无数人,他们都对我说丁这一年打得不好。我听了真的觉得很惊讶,因为我觉得他的成绩已经很好了。”这个会讲一口流利汉语的英国佬说,“你们中国人应该多给他一点空间,让他少一些压力。我知道你们都很爱他,但我觉得他现在的问题是身上背负的压力太大了,你们其实完全可以耐心一点,因为世界第一迟早是他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